安徽「白宮事件」涉案書記被公訴

發表:2009-06-27 0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阜陽市潁泉區原區委書記張治安涉嫌報復陷害、受賄和區檢察院原檢察長汪成涉嫌報復陷害案由蕪湖市人民檢察院依法偵查終結,並於昨日向蕪湖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該起案件的受害人李國福在張治安手下工作多年,後兩人關係惡化。李國福掌握著張治安違法亂紀的第一手材料,並多次進京舉報張治安。

蕪湖市檢察機關偵查查明,2007年8月中旬,張治安收到他人擅自截留並轉交給他的一封舉報其經濟問題的舉報信,認為系原阜陽市泉北貿易區管理委員會經濟貿易發展局局長兼安曙房地產公司董事長李國福所為,由此產生報復李國福的意圖。張治安要求潁泉區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汪成嚴厲查處李國福的經濟問題。

張治安為達到陷害報復舉報人的目的,編造李國福有重大經濟問題和雇凶殺人的舉報材料,分別寄送有關部門負責人。隨後,張治安要求公安局調查李國福雇凶殺人情況,紀委調查李國福有無受賄問題,區人事局調查李國福子女參加工作手續是否存在造假問題。

2007年8月24日,經汪成授意,潁泉區檢察院反貪局負責人及案件承辦人在檢委會上建議對李國福涉嫌貪污、挪用公款進行立案。汪成表示同意立案。 8月26日,檢察院抓獲李國福,搜查出舉報張治安的材料。當晚,汪成把舉報材料交給張治安,遂確認此前的舉報信系李國福所為。張治安召集汪成以及公安、區紀委等有關負責人,佈置分工調查李國福及其家人的問題。

汪成對審查逮捕的承辦人明示李國福案系張治安交辦。承辦人明知不符合逮捕條件,仍違心向檢委會匯報建議逮捕的審查意見,導致李國福於9月7日被錯誤決定逮捕。李國福被逮捕後關押在阜陽市看守所。由於李國福患有高血壓、糖尿病等嚴重疾病,不符合關押條件,看守所遂提出變更強制措施。但是,汪成拒絕了看守所的提議。

汪成聽從張治安的安排提審李國福,審問出了舉報信的來源,威脅隨時可以處理清退李國福子女的工作,向李國福施加壓力,要求其不得再說有關張治安的問題。無奈之下李國福向張治安寫了"悔過書",請求得到原諒,並放過其家人。

2008年2月底,汪成在討論是否對李國福提起公訴的檢委會上,面對不同意見,謊稱部分貪污事實經請示已得到市檢察院認可。 3月4日,區檢察院對李國福以貪污、受賄、偽造國家機關公文印章、偽造公司印章罪提起公訴。張治安多次向潁泉區法院院長瞭解案情,並授意重判李國福。

李國福於同年3月13日在監獄自殺死亡。據李家人透露,李死亡前,雙眼皆瞎。

原題:安徽阜陽「白宮事件」所涉原區委書記被公訴


来源:中安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