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上海13層樓房瞬間倒塌 民眾驚呆(圖)

作者:謝純文 發表:2009-06-27 1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市一幢在建13層樓今晨六時許瞬間倒塌。


27 日早晨6時左右,上海閔行區蓮花南路羅陽路一在建的13樓住宅小區蓮花河畔小區全部倒塌。死傷情況警方正在做進一步核查。倒塌的樓房幾乎是連根整體倒下, 在事故現場可以看到樓房的樓頂和地基。據大陸媒體報導,事故發生時,在倒塌樓房的13層有一名裝修工人,這名工人目前受傷正送往醫院救治。據悉,該樓房原 計畫今年12月開放入住。

倒塌樓小區與世博同期交房

該小區業主介紹道,該小區為期房,倒塌的樓房已進入最後工期。大概於2010年5月與世博同期交房,均價大概在每平方米1.8萬元。

據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業主介紹說,蓮花河畔小區樓房一直銷售得很好,據說幾乎全部銷售出去了。她交款時的價格還在1.2-1.3萬元每平方米,最近已經漲到了1.7-1.8萬元。

今年12月可入住

業主稱,該小區建設共分三期,共建10多棟樓房,倒塌那棟樓房是一期工程。蓮花河畔小區內有的樓房腳手架已全部拆除,有的樓房腳手架正在拆除。目前,小區內其它在建樓房已暫停施工。

據悉,蓮花河畔小區建築類別屬小高層,開盤時間為2008年11月20日,入住時間為2009-12月。小區開發商為上海梅都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物業公司為上海迅梅物業管理有限公司。樓盤當前最低價為1.2萬元每平方米。

目前,上海梅都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電話,一直無人接聽,撥打公開售樓電話始終呈盲音。

民眾大喊「退房」

雖然蓮花河畔小區周邊的道路已經被封鎖,但仍有附近居民在警戒線前圍觀。事發後,不少購買此處房產的業主紛紛趕到小區附近,面對一夜間突然少了一幢樓,有業主當場激動地大喊「退房」。

其中包括部分已經購買此處房產的業主。「這樣的房子以後還怎麼能住啊人!」、「完全是質量問題,河對面的小區人家不是好好的嗎?」「這房子肯定不能要了!」更有業主在現場激動地大喊 「退房」。

市民王先生住在離蓮花河畔小區一牆之隔的羅陽五村,在他家的窗口就能清楚看到已經倒塌的整幢房子,看著外翻的地基,王先生連連搖頭:「這樣的倒塌太觸目驚心了,我擔心這會不會影響到我家這樁樓的地基牢固。」

瞬間倒塌像地震

倒塌的13層樓房商基底全都露。

在事發現場,一位中年婦女顯得驚魂未定,面色顯得有些緊張不安。「我就住在旁邊的小區羅陽五村,跟這個倒的樓就隔了一個牆。」中年婦女指著自己的家說,「每天我都早起,出來鍛練身體。今天早晨大概五點多,不到六點的時候。我突然聽到轟的一聲巨響,我扭頭看過來,把我嚇壞了。只見13層的高樓一下子就倒了,速度特別快,眼前的樓一下子就沒了。我真是被嚇傻了,站在那老半天才緩過來神兒。」

警戒線拉起 有人死亡

據悉,事故中喪生的工人為28歲的安徽籍民工,事發時正在樓裡取工具。


警 方目前已拒絕記者進入,現場嚴格警戒,任何閒人和記者都不允許入內。很多警方人員在現場維持秩序,還有救護車在事發現場。一位目擊者表示,他用手機拍下了 從現場抬出來的一個人人,那人被白布包裹著,很可能已經死亡。據悉,事故中喪身的工人為安徽籍民工,姓肖,28歲。事發時,他正在樓裡取工具,樓房倒塌前 他未來得及逃出不幸喪身。


来源:看中國記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