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00人 搶中油198個飯碗 (圖)

作者:曾鴻儒、王孟倫、胡清暉 廖振輝 發表:2009-06-28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項公職及國營事業考試昨日登場,考場中不乏上了年紀的考生,只為一圓公職夢。


一名考生用餐時間仍全力衝刺,邊吃邊K書。 (記者廖振輝攝)

月薪2.2萬 爬樓梯、扛滅火器比體能
不景氣,昨日登場的多項公職及國營事業考試,吸引大批民眾應試,其中以中油競爭最激烈,招考一百九十八名僱用人員(技術員),卻吸引近一萬八千人報考,錄取率僅一.一%。
昨天進行的考試包括九十八年公務人員特種考試警察人員考試、交通事業鐵路人員考試、民航人員考試以及國營事業中油。前三項考試總計暫定需用名額共二千四百二十六人,報名人數計五萬七千二百人,預估總錄取率為四.二四%。
鐵路特考 吸引2.8萬多人爭557名額
鐵 路特考在中斷九年後,去年、今年連續兩年舉辦,去年四%的錄取率,已讓臺鐵官員傻眼,今年五百五十七個名額,竟吸引二萬八千多人報考,錄取率僅有一. 九%,再度創記錄。而民航特考廿一個名額,有超過一千人報考,錄取率也僅有二%。不過,昨日兩項考試到考率都不算高,民航特考到考率六成一、鐵路特考也只 在六成左右。
考生以年輕人居多,多數是待業或想轉換跑道者,三十幾歲、甚至超過四十歲的中年失業族也不在少數,有中年考生哀怨表示:「比當年考聯考還難考。」
中油招考的是包括煉製類、儀電類、輸氣類和一般技術類等技術人員,月薪兩萬兩千元,大專以上學歷即可報考,昨天進行第二階段的體能複試測驗,第一關是爬高 考驗,必須來回上下爬五層高的樓梯,等於十層樓,且限時要在九十秒內走完,許多考生雖然大喊吃不消,只能咬緊牙關,希望爭取好成績。
第二關則是扛著滅火器、在十五秒內跑五十公尺的臂力大考驗,有人一開跑就摔跤,但「想到只要跑到終點就能有一份工作」,還是奮力而起,跑完全程。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