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數千農民抗議政府征地警鎮壓

發表:2009-06-28 1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省中山市港口鎮群眾村,民主村等數千村民因征地補償不合理,6月25日包圍港口鎮政府,堵路。當局出動數百防暴警察鎮壓,很多村民受傷被抓。

附近石階村(音)村民介紹,政府佔地補償太低每畝6千元,並且村官有貪污,村民十分不滿,引發抗議行動。

(錄音):記者:去了多少村民?
村民:多哦。


記者:警察也去了很多嗎?
村民:是啊。


記者:警察是不是戴鋼盔,拿電棍?
村民:是啊。哪一個村都有,幹部都有貪污。補償很低的,1畝田補6千塊。

另一村民稱,警方抓了村民。

(錄音):賣田的那些錢為什麼沒有發下來,村官貪污了。他們(村民)就抗議。那一天很多人(村民)過去,又封路又什麼的,包圍政府後來我聽說有。

記者:還有人被警察抓了?
村民:抓了這個事我有聽說過。

港口鎮居民透露,參加抗議的村民有幾千人,有些村民被打傷。

(錄音):這個土地要人家賠償。
記者:要政府賠償?
居民:對對。他們(村民)有幾千人。有的(村民被)打傷。前天有抗議,昨天也有。

港口鎮公安分局值班人員稱不知情。(錄音):這件事情我們也不是很清楚。

據報,村民集體抗議的前一天,數十名村民曾到鎮政府上訪,要求交待有關賬目,中途遭警察攔截毆打,至今仍有三名村民留院治療。

第2天一早,當局派來10多輛警車停在村口,數十名防暴警察在場戒備。村民反映,書記貪污了數千萬賣地款,逃的不見蹤影。聽說書記下月全家移民澳洲,現在民憤很大。

村民說,港口鎮政府五年前,以土地開發及修建公路為由,強行徵用群眾、大浦口等多條村約數百畝耕地,當局只給予村民每畝地三萬二千元補償,村民認為只是市值的十分之一不合理,一直拒絕簽字,村民懷疑鎮政府與開發商勾結,私下侵吞數千萬元的土地補償款。


来源:soh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