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諾斯艾利斯為神韻藝術著迷(圖)

作者:李娜 發表:2009-06-29 0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布宜諾斯艾利斯

【看中國特邀記者李娜】6月27日晚間,布諾斯艾利斯著名的貝爾格萊諾(Auditorio Belgrano)劇院湧入上千名觀眾,欣賞一場中國傳統藝術表演——這是神韻藝術團首度踏上南美大陸進行的首場演出。這是一場在一個月前才開始進行宣傳與售票活動的演出,但截止到九點開演之前,所有門票皆已售鑿一空。興建於1960年代的貝爾格萊諾劇院在當地極富盛名,經常用以舉辦重大交響樂團演奏會及歌劇表演。



東道主喜迎神韻

神韻藝術團來到首次來南美巡迴演出,受到當地政府的熱烈歡迎。布宜諾艾利斯市政府熱切表示自己也是邀請神韻的東道主之一,並宣布神韻演出令當地政府受益甚多。市政府併發文表彰讚揚「神韻透過藝術表演形式來增進全球各地人類的彼此友誼與互惠關懷,是促進人類彼此瞭解、融合的重要基柱。」

此外,神韻還收到來自阿根廷第二大城市科爾多瓦(Córdoba)市政府的賀詞。

老醫生:從沒有看到這麼多美好的東西

短短的15分鐘中場休息時,記者採訪了幾位觀眾。一位名叫Ricardo Alizandro的醫生激動地說:「我總是埋頭於我的工作。從沒有看過像這樣不同凡響的文化。由於自己工作的侷限及對藝術的識淺,我可能不如內行人懂行。這個演出令我驚訝,使我十分感動!我猜想下半場的演出將更為出色。我不太瞭解中國的文化,只是從表面上對這個演出有點認識。我從未想到這演出如此之壯觀!諸多方面的能力 (ablities)。我上了年紀,從沒有看到這麼多美好的東西。我要感謝這個團體來到阿根廷! 我希望演出將取得巨大的成功。再次感謝神韻藝術團,感謝 他們對觀眾所付出的一切努力!

商人:我完全無可挑剔

當地從事商務的賈西亞(Garcia)先生表示:「實在嘆為觀止!我完全無可挑剔。從服裝、編舞到演員們在場上的默契搭配,相當盡善盡美。我自己平常不太看藝術表演,但今晚我完全著迷了。」

賈西亞受訪時甚至一連用了十幾次「非常」(very),來表達他心中對神韻的敬佩與喜愛。

理療師:這就是我一輩子等待的演出

「這就是我一輩子等待的演出」一位理療師說,「這真是天神降臨人間的展現。」 「我認為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神聖的一面,我們應該把自己和神聖的這一面聯繫起來,對我來說演出中的動作, 舞蹈, 顏色,音樂都是神聖的表現。"

華人:表演得非常專業

華人觀眾李小姐、劉先生和李小姐的侄女從中文學校的海報獲得神韻演出的信息後購票觀看了首場演出。

李小姐對記者說:「最喜歡大唐鼓舞,很有把我們中國(男子)的陽剛氣息傳達出來。很有精神,很好,他們表演得很專業。還有尤其是女生的民族舞蹈,把我們中國(女子)的優美、柔美都能夠表現出來,非常的職業,非常的專業。」

劉先生也說:「在國外很少有機會可以看到中國傳統演出。出國很久了, 看到這個很高興。

李小姐的侄女錶示:「最喜歡《迎春花開》,很漂亮、很美麗。」

阿根廷資深媒體人:值得一看再看

《旅遊札記》(Traveler’s Journal)主編、泛美報業協會(Inter-American Press Association)會員、阿根庭報業協會(Association of Argentinean Newspaper Organizations)成員、稱得上是享負盛名的卡羅斯•班山森(Carlos Jose Besanson )與太太伊莉莎白•徒瑪-班山森前來觀賞神韻藝術團的首場演出。他們編寫有關文化通告和新聞的報紙,每週發行30萬份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廣泛免費發送。他們 在此行業已有數十載之久。班山森也是涵蓋觀光等各種不同主題的各類期刊的出版商,擁有廣大的讀者群,因此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傳播業界具有相當的知名度。他們還 同時發行一些量少的地區性報紙,夾帶在自己的Diario del Viajero中。

班山森先生連聲讚嘆:「了不起!真是了不起!相當地精彫細琢,音樂出類拔萃,而且異乎尋常的完美協調。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整場表演看不到一點暇疵,尤其 是這麼多人同時舞蹈,卻能進行地如此完美流暢。我認為這場表演簡直可稱的上是典範之作,它還帶來了清晰且多層次的訊息。絕對值得前來觀看神韻所有的表演。 它是一種新的藝術形態和表現形式。真是值得一看再看。好的表演確實值得我們一再觀賞玩味。」

班山森太太接著表達了她觀點:「這個表演十分卓越非凡。如此多的年輕表演者,傳達出充滿希望而富詩意的訊息。最令人感興趣的是:這個團隊能以敬神的方式演 繹節目,透過精神或心靈表演風格將訊息帶給觀眾,讓人絲毫無隔閡感。我由衷地祝賀他們!」「他們帶來如此動人且深富寓意的訊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