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國政變 總統出亡 馬不去了(圖)

作者:王寓中、黃維助、魏國金 發表:2009-06-29 0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宏都拉斯驚傳政變,總統賽拉亞遭軍方逮捕放逐。

馬定今晚出發 原擬訪問三國

馬英九總統"久誼專案"今將出訪,宏都拉斯昨晚卻發生總統賽拉亞(左圖,歐新社)遭軍方逮捕,面對宏國政情生變,府院昨晚展開緊急因應,府方及國安單位將等駐外單位掌握完整訊息並做出研析後,最遲今天上午宣布馬總統的出訪確定行程;但據瞭解,馬已確定取消出訪宏國的行程。

根據外交單位建議,在取消宏國訪問行程後,馬可能轉赴其他附近友邦訪問,或縮短行程結束尼國訪問後直接過境美國夏威夷返國;依馬不製造意外、迷航的出訪原則,又以縮短訪問行程的可能性較高。

轉訪可能性低 應會縮短行程

賽拉亞是在當地時間二十八日清晨,在爭議性的修憲公投舉行前遭軍方發動政變,於官邸內遭逮捕,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賽拉亞現已流亡至哥斯大黎加。對宏國發生政變,美國總統歐巴瑪表示嚴重關切,並呼籲宏國政治社會要角尊重民主法治和"美洲民主憲章"(ADC)。

馬出訪前夕宏國政情一夜生變,外交單位是否有預先掌握狀況及危機因應,備受質疑,據指出,到昨天白天為止,面對外電的諸多報導,外交單位仍向出訪相關部門回報宏國政情平穩,並無外傳情形。

宏國政局混亂 我政府未掌握

外交官員則指出,昨晚外電報導賽拉亞遭軍方逮捕後,外交部也緊急要求駐宏國大使館查證,由於情況混亂,外交部經多次查證,確定宏國發生變故,外交部長歐鴻煉在消息確定後,第一時間即向府方報告。

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表示,府方已密切注意宏國情勢的發展。

馬"久誼專案"原訂今晚七時出發,訪問巴拿馬、尼加拉瓜、宏都拉斯,其中訪宏部分,原本馬在到訪首日,賽拉亞因要參加國際煙火節不在國內,馬為此在二十三日晚間親自指示更改行程,延長在巴國訪問一天,延後一天訪宏,沒想到出訪前一天,宏國再傳政變。

接連兩次出訪 意外狀況連連

馬接連兩次出訪,意外狀況連連,五月底訪貝里斯、瓜地馬拉、薩爾瓦多,專機起飛前因新流感疑慮將記者丟包,在貝里斯半夜遇強震,面對瓜國總統涉及謀殺律師案仍堅持到訪,結果傳出兩國元首隨扈互槓事件;到了薩國,馬與賽拉亞會談,傳出為了我取消宏國水力發電廠援助計畫,談不到三十分鐘就不歡而散;而馬與尼國總統奧蒂嘉的會談,更被爽約三次取消。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