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壩剋星 綠色海嘯問世

作者:唐琪薇 發表:2009-06-30 2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7月1號開始,中國政府要求所有商家銷售的個人電腦都預置綠壩過濾軟體。這一決定遭到中國網民的強烈抗議,不過,由海外法輪功學員成立的民間組織「全球網際網路自由聯盟」向本臺記者表示,他們已經研發出了攻破綠壩的軟體「綠色海嘯」。

雖然中國政府強調預置「綠壩軟體」是為了過濾網上黃色信息、保護青少年,但很多網民擔心,網上敏感政治信息,會被同時過濾掉。研發出攻破綠壩軟體「綠色海嘯」的「全球網際網路自由聯盟」副主任、計算機專家周世雨先生告訴自由亞洲電臺記者,中國政府強制將電腦病毒安裝在網民的電腦上,明顯是為了限制中國網民獲取信息的自由。周世雨先生說,很多國內使用「動態無界」或「自由門」軟體的網民都強烈要求海內外的電腦專家們能研發出「綠壩」剋星。

周世雨:「為了保證大陸民眾有這種能夠自由上網,能夠得到自由信息的權利,所以呢,我們就決定做一個軟體來能夠把綠壩或者是讓它失效或者是把它徹底給卸載。」

據瞭解,「綠壩」軟體還設有內置功能,專門對付「自由門」和「動態無界」軟體。這兩個由「全球網際網路自由聯盟」研發和支持的電腦軟體,專門用來破解中國政府設置的網上防火牆。而電腦一旦裝上「綠壩」,普通網民很難找出破解的辦法。周世雨先生告訴記者,「全球網際網路自由聯盟」的技術人員從有這個想法,到研發出「綠壩」剋星「綠色海嘯」,只用了一個星期的時間。

周世雨:「就像打仗一樣,他們封鎖,我們進行反封鎖。這個事情已經很多年了,所以我們對他們的招數很清楚,而且我們確實有些一流的技術人員,研究和開發這些反封鎖軟體。」

北京作家、資深媒體人凌滄洲表示,他很高興海外的「全球網際網路自由聯盟」研發出了綠壩剋星「綠色海嘯」。凌滄洲說,事實上,國內很多不滿「綠壩」的網民、甚至包括電腦經銷商都想出了對策來對付「綠壩」。

凌滄洲:「我知道有些百姓已經開始用手機簡訊的形式在傳播這些『翻牆』的技巧。北京的一些賣電腦的地方電腦銷售商就說『我可以把這個硬碟格式掉,把這個『綠壩』給卸掉。』還有一些攢機器的也趁機說『你不要買品牌機,就買這個組裝的機器,上面沒有綠壩。』」

湖北的「民生觀察工作室」負責人劉飛躍先生表示,在這個網際網路如此發達的今天,中國政府還要用強制性的措施來限制新聞自由,恐怕只會得不償失。劉飛躍說,「綠壩」不僅達不到封鎖新聞的初衷,反而會激起中國網民的民憤,於此同時,還會讓越來越多的網民掌握突破封鎖的翻牆工具。

劉飛躍:「我們一方面看到網上不斷地有官方說要尊重網路民意,實際上這個『網路民意,它是個定義性。但是,事實上我們並沒有看到官方採取一些出臺紅頭文件,搞這麼一個軟體,所有的電腦都要安裝。我認為他聰明的話,他也應該認識到他這樣的做法是一種非常愚蠢的做法。」

「全球網際網路自由聯盟」發明的「綠色海嘯」軟體,專門用來攻克「綠壩」,網民在下載「綠色海嘯」軟體的同時,還能下載新版的「自由門」或「動態無界」。周世雨先生向記者表示,很可能中國政府又會研發出新的軟體來對付「綠色海嘯」,不過,他們已經做好了和中國政府打持久仗的準備。

周世雨:「如果它真能想出一些辦法的話,那我肯定會改進的,因為它這個網上這個封鎖、反封鎖的話,在相當程度上是一個貓和老鼠相互追逐的過程。」

據瞭解,「全球網際網路自由聯盟」一共有50多位志願者,該組織從90年代末期中國政府打壓法輪功之後,開始研發破網軟體。現在,不光在中國每天都有百萬以上的網民使用該組織研發的軟體,很多伊朗網民在伊朗大選期間也通過 「全球網際網路自由聯盟」開發的軟體,來突破政府的信息封鎖。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