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死亡有關的20個冷知識

發表:2009-06-30 2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下的20個事實你可能並不知道:

1.將死了人埋葬的習俗可追溯到35萬年以前,在西班牙北部城市阿塔布爾卡一處深45英尺的坑裡出土的27具海德堡人(Homo heidelbergensis)化石就充分說明瞭這一點,海德堡人可能是尼安得特爾人和現代人的祖先。

2.人們都忌諱說「死」徶慺慘慚,磁禡禚禛所以關於死,出現了許許多多個「別稱」馹駂駁駇,榛榬樆榪據統計,僅在英語裡榶槐榿歉,耤聜聞聚便至少有200種死的委婉說法,包括「to be inAbraham's bosom」、「just add maggots」和「sleep with the Tribbles」。

3.從1951年以來銑鋮鐵銍,摽摋撇搿沒有一個美國人是老死的。

4.也是在1951年,美國政府取消了死亡證明書分類。

5.所有的死亡都是缺氧引起的。缺氧會導致肌肉痙攣或「痛苦的狀態」。

6.在死亡3天後,從前用來消化食物的酶會開始吃掉你。破裂的細胞變成內臟中活細菌的食物,釋放出足夠的有毒氣體,造成屍體浮腫,眼睛向外凸出。

7.有很多是可以重複利用的:美國墓地每年有827060加侖的防腐流質(甲醛、甲醇和乙醇)沉積到土壤中。火葬會把二氧(雜)芑、鹽酸、二氧化硫和二氧化碳排放到大氣中。

8.一家瑞典公司(Promessa)可以在液化氮中凍乾屍體,再用高頻率振動將屍體磨成粉末,然後把粉末密封在一口玉米澱粉棺材裡。他們宣稱這種「生態埋葬法」會在6到12個月內開始分解腐爛。

9.印度的索羅亞斯德教會讓禿鷹來啄食死人的屍體。

10.現在,禿鷹們在啄食了服用了雙氯芬酸(diclofenac)而死的牛後相繼死掉,雙氯芬酸是一種用以減輕家畜發熱的抗炎藥。

11.維多利亞女王堅持要與已去世多年的丈夫艾伯特王子的浴衣和一塊他的石膏手模型合葬。

12.在馬達加斯加島,人們會挖出親人的屍骨,在「翻屍換衣儀式」(Famadihana)上在全村進行展示。展示結束,人們再用新的麻布包裹起來後重新埋葬。舊的裹屍布給新婚、沒有小孩的夫婦用來鋪在婚床上。

13.19世紀,埃及在擴展一條鐵路期間,建築公司挖出了大量的木乃伊用作火車頭燃料。

14.1626年,科學方法的創始人,英國哲學家弗朗西斯·培根死於肺炎,在這之前,他用雪塞滿小雞的肚子,想看看低溫是否可以防腐。

15.對胚胎髮育期間要形成的器官來說,一些細胞必定會自殺。如果沒有這種有計畫的細胞死亡,我們生下來都會有帶蹼的腳,像鴨子一樣。

16.1907年,馬薩諸塞州一位醫生做了一項試驗,這是在一張特製的臨死所臥之床上進行的試驗,有報告說,人死後體重減輕了21克。從那以後,這一發現被廣泛認定為事實。其實,那是錯的。

17.埋葬活人:在19世紀歐洲,有大量證據表明,當時有活人被錯誤地宣布死亡,當值班人員等候屍體腐爛跡象時,那些停放在太平間裡的屍體只是處於昏厥狀態。

18.在美國,有80%的人死在醫院裡。

19.在紐約市,自殺的比被殺的人還要多。

20.自從有人類以來,估計死亡人數已達1000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