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婦女遊行反對包二奶 要求立法嚴懲男人

發表:2009-06-30 2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夫一妻制是保障婚姻的制度,但有不少香港男性卻背妻"偷食",28日有婦女團體發起反對"包二奶"大遊行,數十名元配夫人齊齊站出來,向"衰男"說不,向"二奶"說不,為"正室"爭取權益,要求特區政府將"包二奶"刑事化,嚴懲這班"壞男人"。
  
反對"包二奶"大遊行負責人林依麗28日表示,港人"包二奶"情況嚴重,她稱,一班元配夫人申訴無門,飽受壓力,引起很多家庭問題。她又指,內地及臺灣也有立法指"包二奶"為重婚罪,香港應立法懲罰"二奶"或"包二奶"者,嚴重者應判處入獄,以保障一班元配的權益。她又表示已經收集了4000多個簽名,要求立法,稍後會再舉辦多一次遊行。

有份參與這次遊行的林小姐結婚多年,育有三名子女,丈夫曾經有婚外情。她眼泛淚光指控,當時發現丈夫有婚外情,心裏十分難過,子女也不高興,嘗試透過其它方法分散注意力,例如參加公教婚姻輔導會及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的輔導班、閱讀書籍等,透過輔導會認識不少受害者,大家互相傾訴,甚至求醫吃藥,以減低精神壓力。

林小姐認為,香港"包二奶"情況嚴重,身邊不少親友也身受其害,啞忍多年,只靠向人訴苦減壓。她並指出大多數有工作能力的元配會選擇離婚,無工作能力者只好默默忍受,飽受精神的折磨。她又認為將"包二奶"刑事化,能帶起阻嚇作用,使到違反承諾者受到應有的懲罰。

另一名飽受婚姻創傷的金小姐,結婚10年,育有兩名兒子,她指遊行十分有意義,因為"包二奶"情況嚴重,她身邊十個朋友竟有兩、三個丈夫有婚外情,影響下一代,特別是小朋友的心智發展,使到小朋友對婚姻無信心。

金小姐表示,自己也身受其害,丈夫曾經發展三段婚外情,更跟第三者發展3年,並生下一名私生子。當發現丈夫有婚外情時,相當難受,飽受精神困擾,也萌輕生的念頭,後來尋求輔導,並向友人傾訴,減輕精神折磨。她認為立例嚴懲可起阻嚇作用,凡有證據顯示丈夫有婚外情者,丈夫應受到懲罰。

另一名周女士已經離婚3年,與前夫結婚20年,前夫在內地"包二奶"近10年,看到報章呼籲才決心站出來,爭取"正室"的權益。她指香港"包二奶"情況嚴重,認為立法可讓男士想清楚才發展婚外情。


来源:香港《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