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有智慧,他們對「樓塌」看法很精闢

作者:儆醒 發表:2009-07-01 0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百姓悲哀傳播:2009年6月27日清晨,上海的"蓮花河畔",有一座樓"自殺"了。

樓房說:站著累了,沒想到躺會兒,卻被記者拍到了......

開發商說:一房多用,站著商品房,躺下骨灰盒!

政府說:正式樓盤都沒有倒下,倒下的是臨時樓。

警方說:"房子沒有倒,它只是在做腑臥撐而已!"

新華社說:周圍樓房情緒穩定,紛紛表示此樓倒下對它們影響不大。

專家說:站起來是小高層!倒下去就是連體別墅了!開發商太有才了!

業主說:你知道世界上最最痛苦的事是什麼嗎?你買的不是倒的那棟樓,而是旁邊那棟!

領導說:"多難興樓市"

外電說:義大利有斜塔!中國有躺樓!

網友說:"根基不牢,再高的上層建築也會倒掉! 

偉岸的身軀,轟然倒下。仰天的姿勢那麼的平靜舒坦、凜然大氣。生命終結,卻依然保持著軀殼的完整。窗戶玻璃完好無損,樓身沒有崩分潰離、牆體沒有塌陷散落,軀體微曲,發出深沉的嘆息,畫出一個大大的問號。

眾說紛紜,莫衷一是。

事故發生的原因還在調查中。

倒下的樓明明白白告訴世人:高房價並不意味著高質量,無良商人對暴利的追逐,絕不會因消費者的善良和信任就減少半分。

樓倒了,雖屬偶然,但其中蘊含必然。這不僅是上海一個地方的事,也不僅是一家開發商的事情,而是整個中國房地產質量危機的信號。如果開發商們還只想著逐利,將最基本的倫理和責任置之不顧,連涉及他人身家性命的問題也不重視,那麼,在景苑之後,還將有別的樓會前仆後繼地倒下。

樓倒了,因慚愧自己沒有一個堅實的根基。這世上的"高樓大廈"何止只有這座樓喪失抑或正在喪失自己的堅實的根基?

樓倒了,因慚愧而‘自殺'。其他的"樓"呢?難道還不應該注意一下自己的根基是不是也正在被侵蝕、腐蝕、蠶食、流失掉?

樓倒了。這是一幢不尋常的樓,這是一幢有個性的樓。當一座座樓宇為炒高的房價而傲然挺立,以華麗的外衣掩飾有關部門的暴利時,唯獨這棟樓不幹了,它壯懷激烈以自殺來控訴KFS的暴利,以裸露的底部來揭露施工的真相。它是想用它的‘死'來喚醒那些錢迷心竅、貪心不足、表面上不可一世的所有的"高樓大廈" 們。

樓倒了。倒得"重於泰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轉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