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遭「躲貓貓」吳川再現警察搶屍

發表:2009-07-01 0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湛江吳川市再次發生非正常死亡公安搶屍的事件。死者是精神病患者,在公安強制措施期間死亡。看守屍體以及前往市政府靜坐請願的親屬週一一度被警方抓捕扣押。以下是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丁小的採訪報導


三十四歲有精神病史的林立峰,上週四因在梅錄街道鬧市用刀挾持一名學生,被解放路派出所抓捕後刑事拘留,其後送往市第二看守所。週五家屬突然收到警方電話稱林立峰病危送院,趕往醫院後,發現他已經死亡,身上多處受傷,並且腹部腫脹,據院方稱送院時已死亡。家屬認為死因有可疑,在醫院太平間守屍,要求由上級司法鑑定部門進行鑑定。而週一早上,吳川當局出動數十名警察,強行從醫院搶走屍體,還當場抓捕了死者的一名堂弟。

死者的姐姐林女士週二告訴記者:" 因為他身上很多傷痕、肚子腫脹,在看守所就死了不是在醫院,家人要求省級的來進行解剖。昨天上午我們在那裡守屍,他們硬要把他拉走,並沒有得到家屬同意。當時我們只有三四個親屬在太平間那裡,有一個親戚要阻攔,被抓起來。"

與此同時,死者母親以及一百多名親屬和村民,前往市政府靜坐請願也遭警察強行驅散,死者的兩名親兄弟以及一名表弟當場被捕。據親屬發上網的照片可見,村民拉起巨型橫幅遊行,前往市政府,死者的母親跪地哭訴。

家人委託為被捕的死者弟弟林立松維權的梁律師週二告訴記者:"因為林立峰的事情,一百多村民群眾,到市委市政府去靜坐,警方衝進群眾中,抓了他的兩個兄弟,一個表弟,然後把群眾趕出市府大院。"

幾名週一被捕的死者親屬與當天晚上九點鐘獲釋回家,屍體目前處於官方控制之下。

記者週二致電解放派出所,詢問相關林立峰之死,警員拒絕回應:"不清楚,你過來問所長吧!"

當地電視新聞曾報導,二十五日警方解救被林立峰劫持學生的現場,而網上也能找到眾多群眾當時的手機實拍。而被公安制服後在林立峰身上發生何事至今是個謎。據家人反映,林立峰患有偏執性人格障礙,被捕前一天已經病發,並打傷家人離家出走。親人們曾請求抓捕他的公安人員先把他強解至精神病醫院醫治,再追究其挾持人質的法律責任,但遭拒絕。為何事隔一夜突然死亡?是否曾遭刑訊逼供或不人道對待?為何當局強搶屍體?鑒於種種疑問,家屬要求辦案單位給出訊問過程及林立峰在看守所內的實況錄像,以判明相關人員的法律責任。

林女士說:"當時沒抓進去時,我們已經叫了精神病院的救護車在派出所等,公安不讓馬上送院。什麼時候刑事拘留、送往看守所的也沒通知家屬。只在二十六號,他們打電話通知我去醫院,說的是在看守所,到醫院人已經死了。我們希望查明凶手、追究責任、還死者一個公道。"

非正常死亡以及警察搶屍的情節並非首次在吳川市發生。自由亞洲電臺曾報導,一個多月前,該市村民鄧亞清在領取被交警扣下的摩托車時死亡,警方稱"自行暴斃"。親屬和村民認為有可疑,公安出動三十多人強行從醫院搶走屍體,導致上千人圍堵譴責。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