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素食者更能避免患癌症(圖)

發表:2009-07-02 0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接受調查者當中將近1/3是素食者
 
一項研究表明,素食者比食肉者得癌症的機率更小,不過這並不是對所有其他疾病都適用。

這項研究調查了60,000人,研究發現裡面吃素的人患血癌、膀胱癌和胃癌的比例明顯偏低。

不過顯然食素的保護效果似乎沒有在腸癌中發揮作用。腸癌是主要致命疾病。

這項研究發表在英國癌症期刊上。

英國和紐西蘭大學的研究人員對61,566名英國男女進行了跟蹤調查。這些人包括肉食者、只吃魚肉不吃其他肉類者,以及素食者。

總體來說,研究結果顯示,所有人當中每100人中的33人一生中會患某種癌症,但是不吃肉的人的患癌風險被降低到每100人中只有29人患癌症。

特別保護?

研究人員說,他們發現食肉者和素食者在淋巴癌和血癌發病率中有明顯差異,素食者的上述疾病的機率只有食肉者的一半多一點。

至於多發性骨髓瘤這種比較罕見的骨髓疾病,素食者患此疾病的機率比肉食者少75%。

但素食者患病率和食魚者相比則差異不明顯。研究人員說,其中的原因還不清楚,但是潛在的機制可能包括肉類當中的病毒和引起細胞突變的混合物,或者是蔬菜中提供特殊的保護。

在胃癌患病率中素食者和肉食者的差異也很明顯。雖然發病例不多,但是食魚者和素食者患上述疾病的機率只有食肉者的1/3。

這項研究的資助者,英國癌症研究機構的發言人說,這些研究結果更加說明,人們的進食影響他們患癌症的機率。很明顯,食用大量紅肉和加工過的肉類能夠加大胃癌的患病率。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