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陣宣布76000人今上街 香港71民主路 (14圖)

港人七一大遊行爭民主普選

發表:2009-07-02 0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陣宣布 76000人今上街


民陣宣布:今日有76000人上街,表達訴求。路透社

民間人權陣線發起的七一大遊行,主題是「施政失誤、貧富懸殊、還政於民、改善民生」。遊行隊伍於下午3時30分在維園出發,龍尾於下午4時許才出發。

而民陣在晚上約7時宣布,今日遊行人數達76,000人。警方早前估計遊行人數隻有26000人。


七一大遊行的龍頭,在下午6時左右到達中環政府總部。
路透社

 高考生李恩呼籲年輕一輩參與遊行,讓成年人知道他們對民主的訴求。

 
 
香港中學生聯盟

 香港伊斯蘭青年協會

香港7.1民主路

 03年

 04年


05年


06年

07年


08年


七一大遊行在猛烈太陽下舉行,當局剛開始只開放一條行車線供遊行,以致人潮大擠塞,後來市民自已衝開警方的路障,佔滿所有朝政府總部方向的行車道,繼續遊行。(AFP)

---------------------------------------------------

香港民眾連續第7年舉行七一大遊行,今年有超過7萬人參加,主要表達對奉迎北京的特首曾蔭權的不滿,和重申要求民主普選、還政於民。遊行人數比去年更多,整個隊伍歷經4個多小時才全部抵達終點。

今次七一遊行的主題是:貧富懸殊、改善民生、施政失當、還政於民,主辦團體並要求市民穿著白色衣服,以表示對爭取民主的決心。

在炎熱的天氣下,遊行民眾下午3點半準時由維多利亞公園出發,由青年及基層人士手持巨型橫幅領頭,並沿途高喊口號。許多市民帶備自製條幅與道具,雖然具體訴求各有不同,但幾乎所有人都異口同聲責罵奉迎中共政權的行政長官曾蔭權施政不善。也有許多家長帶小朋友參與遊行,希望下一代明白爭取雙普選的重要。

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再一次參加七一大遊行,她批評政府拖延雙普選,要求盡快落實。

遊行隊伍龍頭在下午6點多抵達政府總部,他們高叫曾蔭權下臺的口號。由於遊行人數眾多,龍尾直到晚上8點才抵達終點政府總部,主辦團體民間人權陣線宣布有7萬6千人參加。




来源:蘋果日報 NTDTV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