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共高官公開信質疑司法部(圖)

作者:傅明、韓菲 發表:2009-07-02 2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27日原中共中央黨校科研辦公室主任杜光先生就4月3日北京市律師協會發布的《關於開展2009年度律師執業考核工作的通知》致信司法部,希望他們責令北京市司法局和北京律協收回該通知,恢復被取消的一些維權律師的資格。近日,大陸維權律師江天勇和唐吉田在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表示,他們非常支持杜光先生的此舉,他們認為該《通知》實則是對維權律師的變相打壓,當局的這種做法是違法的。

北京律協發布的《通知》中規定全市執業律師須在4月20日至 5月31日之間接受北京律協的年度考核;考核合格者,准予重新登記為協會會員,繼續執業;考核不合格者,註銷律師執業證,停止執業。在這個通知發布後,至今為止北京共有90家律師事務所和數以百計的執業律師由於沒有通過此次年度考核,而喪失了從事律師工作的資格。

杜光先生在信中說:"這個事件完全是非法的。作為一個律師行業的群眾團體,律師協會絕對沒有權力限制甚至剝奪會員的執業權利。這種既非法、又悖理、更違情的倒行逆施,將會給社會帶來嚴重的惡果。"

江天勇律師指出,杜光先生的信會在社會上引起強烈的反響。

錄音:"他作為一個德高望重的老先生啊,相信會有很多人去響應。在當前的形勢下,響應的人數多少不重要,關鍵的是大家要充分的認識到,這個事情它今天危害的是這一小部分,明天如果大家對違法不進行反擊,他就會危害更大的一部分。"

江天勇律師強調說,只要每個人都持續的關注此事、發出聲音,違法行為就不會持續下去。

錄音:"每個人對違法都要及時表態發聲並且要及時地付諸於行動。我相信經過各方面的努力,經過大家共同持續的關注,以及對違法不斷的質疑,它這些東西是不會長久持續下去的,它達不到目的。"

唐吉田律師則表示,對維權律師的打壓不僅違法而且危害了中國的利益,當局是在製造不穩定的因素。

錄音:"杜光老先生是體制內的老幹部,他的聲音也有一定的代表性,說明體制內的很多人也覺得北京市司法局以及他們的上級的這種做法不僅違法也危害了中國的利益。對維權律師的打壓,不知道當局這樣做的目的是什麼,如果說維護穩定吧,他們分明是製造不穩定因素。"

唐吉田律師還指出,許多訪民們對當局打壓維權律師表示不滿,在北京火車南站表示抗議,還有人在網路上發聲聲援律師。

錄音:"我注意到,包括北京火車南站也有訪民抗議對律師的打壓,因為他們也深知這些維權律師是堅持依照法律維護公民的合法權利,包括維護他們的權利。他們的案子很多律師是不敢代理,只有這些維權律師堅持依法去為他們代理,所以他們看來也是很不滿。我也看到,有人在網路上發出要求,聲援律師的情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SOH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