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紫陽的遺願是一顆精神核彈

作者:看中國訊 發表:2009-07-03 0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紫陽錄音回憶錄的問世,一石激起千層浪,尤其是在「六四」二十週年之際,他首次完整披露中南海高層決策過程,鄧小平拍板的非法性已暴露無遺,這無疑是把決定開槍的獨裁者釘上了歷史的恥辱柱。從趙紫陽回憶錄中英文版在海外的空前搶手,到在大陸網際網路上的快速傳播,到凡是與趙紫陽有關的書籍在市場上全部熱銷,再到研究趙紫陽與六四成為一門顯學,一股「趙紫陽熱」已然形成,人心深處的公道和正義,終於得到了伸張。

然而,趙紫陽回憶錄更大的價值,實際上是給出了一個研究中共的坐標,即以胡趙改革時代來比較近二十年中國政治的演變。通過這種比較可以清楚的看到:「六四」是一個轉折點,胡趙所代表的通過改革開放對歷史還債、給社會鬆綁、向人民讓利,最終完成轉型,完成他們早年投身社會革命的理想:建成一個民主富強的國家。但這一切在「六四」成了幻滅,趙紫陽政治權利和人身自由的被徹底剝奪,扯下了中共依法治國和黨內民主的遮羞布,而趙紫陽所代表的體制內開明健康力量也因「六四」遭到徹底清洗,從而失去了影響中共決策的可能性。

在排斥了趙紫陽和他所代表的政治力量以後的中共,以人民解放軍和人民專政的名義實行了趙紫陽所拒絕的血腥鎮壓,中共完全走向了自己建黨宗旨的反面,「六四」是中共徹底異化的轉折點,儘管「一切權力屬於人民」依然寫在《憲法》上,但中共統治集團完全蛻化為特殊利益集團,「六四」為各級官僚肆無忌憚的鎮壓人民和殘酷剝奪人民的財產開了綠燈,知識份子被收買集體失語,教育、住房、醫保、環境等各項生存權利的遭踐踏成了壓在人民頭上的「新三座大山」,不可遏制的體制性全面腐敗和日益加劇的貧富兩極分化,每年十萬起以上的群體抗爭事件,就相當於每天在發生大大小小的「六四事件」。過去靠欺騙和暴力維持的權力,已經變成了赤裸裸的政治法西斯化、黑社會化的高壓統治,中共已經淪為一個完全與人民為敵的極右翼政黨,並把中國領上了權貴資本主義的直通車。

趙紫陽的非凡之處,不僅在生前拒絕認錯檢查,一直抗爭到死,創下了中共黨史的記錄,而且就是在去世以後,還能通過他留下的聲音和文字繼續抗爭不休。人民因為同情胡耀邦遭受中共的不公正迫害,引發了一九八九年的天安門民主運動。趙紫陽被軟禁十六年至最後去世,既暴露了中共反人道反人權反文明的本質,也極大地提高了趙紫陽的思想能量與政治威望,這是中共始料未及的,也是現今政壇上無人能及的。這種超政治的能量還遠遠沒有獲得釋放的機會,中南海的對策如果不改弦易轍理性的釋放這些能量,那麼它在未來埋葬集權專制的風暴中,聚合成一顆精神原子彈也不是沒有可能的。

汶川地震後,中共權貴和他們的御用文人,一聽到「天譴」就為之色變,但是誰也逃不脫多行不義必自斃的規律,壞事做絕的中共躲得過初一躲不過十五,趙紫陽的遺願一旦成為人民群眾尋求變革的武器之際,那就是中共遭受天譴之時。中共不倒,天理難容。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