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雲飛:黨員像老鼠,以數量取勝?

作者:冉雲飛 發表:2009-07-03 1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七月一號,共產黨建黨八十八週年紀念的時候,官方很拿臉地高調宣布,共產黨員的人數已達7593.1萬名,是1949年時的17倍,為此頗為沾沾自喜。其實人數的多寡,並不表明一個組織的正當性和有效性。在沒有平等競爭、一黨獨大、入黨退黨不自由、利用公權力所壟斷的社會資源來吸引別人入黨的情況下,在一個13億 人的國家只有七千萬是黨員,單從數量與所佔總人口的比例來講,都不是一個值得驕傲的成績。在幾乎沒有競爭對手(民主黨派只是共產黨的利益派生者、依附者而 非競爭者,就算把他們的數量加在一起,與十三億人相比也是個小數目)的情況下,六十年來,黨員所佔比例也就是二十分之一而已。一個自認為天下最牛逼最優秀的黨,有強大的軍隊和稅收作後盾,又在沒有任何競爭和幾乎沒有人視死反對的情況下,不能把十三億人都變成黨員,應該不應該算是一種失敗?

說句實話,官方並非不想一統江湖,把所有人都搞成黨員,但把所有人都搞成黨員,實無可能。因為黨員是利益的結合體,是一個分贓大集合,十三億都來分贓,那麼 黨員的特權價值特殊利益怎麼體現出來呢?就像所有人都當官,卻沒有兵來服務,那麼官將失去意義。也就是說,不能把所有人都搞成黨員,那是因為全民入黨成本 高,而且不利黨派私利之攫取,以及各級官員利益的最大化。一個分贓群體當然不能數量太少,那樣看上去博弈能力不夠,即便擁有私家武裝力量(黨衛軍)和不受制約的稅收權力,依舊是不能有穩定的勝算。於是擴編利益分贓者的計畫,就應該逐步實施,特別是近年來知識份子、紅色資本家、青年學生的入黨,自是分贓和收買計畫的一部分。分贓方式便是官員(黨員大半是官員或者民主黨派)和黨員,可以用黨紀處分來代替法律審判和牢獄之災。當然你進來分贓,你被收買,必須適應官方入黨的組織構架,用黨章來將你變成螺絲釘的一部分,用黨性代替人性,從而捆綁在一起,在分贓的道路上榮辱共進。

按照真正現代意義上的政黨原則,入黨有入黨的自由,退黨有退黨的自由,否則對於因為入黨而採取的任何對個人權利的傷害,特別是對人身自由的傷害,就無異於黑社會組織對於人的綁架。官方現行的入黨程序,舉砣子發毒誓的方式都令人想起青紅幫、袍哥等組織,兩名入黨介紹人和以前進入黑社會所需要的保舉、引進沒有任何區別。更兼沒有公開退黨的自由,沒有不效忠於黨魁的自由,所以目前官方執政黨還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執政黨,只是有軍隊在後面撐腰的黑社 會組織。一個組織像或者說本身就是黑社會組織,你說你能實行文明政治,能實現全民的利益之保障,除了依靠撒謊洗腦、主宰媒體宣傳、武力威脅、大面積製造民 眾恐懼而造成一種假相外,實在無由達成民眾利益的保障,更不用說民主自由之實施。

一個機構是有共同利益的,但這共同利益緣於其有相當之合法性,其合法性來緣於對法律的遵守,對於平等競爭的認同。如今共產黨這個機構也沒有在民政部註冊,再 者不允許其他黨派競爭,這都是惡意壟斷和違犯壟斷法。你可以說目前你還不想放開黨禁,但至少你應該改變你的入黨方式,更加透明公開、進退自由,否則就離一 個現代意義上的政黨太遠。離現代意義上的政黨太遠,就不可能有文明政治,沒有文明政治,其執政合法性就成為一個不能令民眾滿意的死穴。民眾不能滿意,不能 達成社會各團體和個人的利益博弈,那麼對所有人的利益都有損傷,對社會的平穩發展也將弊大於利。利用黑社會組織構架在地上建立天國的烏托邦,並以此來忽悠人,從而侵奪他人的利益,這是一種不可饒恕的罪行。

如果有入黨退黨之自由,現在當然有人進去也有人公開出來,但一個數量七千萬的黨,卻弱不禁風地害怕黨員公開宣布退出,這又是何道理呢?難道老鼠群的確害怕有 老鼠宣布退出老鼠群,因多米諾骨牌效應而最終帶來雪崩?不必害怕,你現在還沒有競爭者還有那麼多壟斷利益可供你的成員分贓,但現在黨員在公開場合在日常生 活中,恐怕都不好意思那麼理直氣壯地說自己是黨員了--有個著名的段子:你他媽是黨員,你他媽全家都是黨員--因為承認自己是黨員,無異於在某種意義上共 同承擔了政黨不公不義、以及許多貪官的惡名,對於那些無權無勢的黨員是一種煎熬(因為不能退),所以他們的後悔是顯而易見的。

在動物世界,當然有多種生存與競爭方式,有的以數量取勝,有的以質量來贏,但最終需要達成一種生物鏈及生物世界的平衡。以 我有限的生物學知識,在動物世界有一種生存策略,即其生存本能很差,對敵無能,便施展出其擅於以數量取勝的生存策略,如老鼠如蟑螂。如果你真認為數量是王道,那麼讓一個國家所有的人都入黨,才是最牛逼的顯擺,但這樣成本過高,且不符合你們最大限度地攫取民眾利益的私心。也就是說模仿老鼠蟑螂,成本太高,且沒有可能。但你要知道這是人間社會,不是老鼠蟑螂們奔競的世界(何況就是他們也沒辦法把世界上都變成老鼠蟑螂之國),任何想以數量來證明其合法性和正當性的努力,都是智商低下的夢囈。

2009年7月3日9:19分於成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