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日逢經濟低迷 歐巴馬呼喚美國精神

發表:2009-07-05 06: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4日,美國迎來第233個獨立日。歐巴馬總統在獨立日演講中呼喚國民重樹「美國精神」,以此來繼續建立一個強大的國家。

歐巴馬在演講中表示,美國目前正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伊拉克和阿富汗這兩場戰爭、經濟危機、醫保開銷不斷上升、學校數量缺乏以及對外國石油的依賴,而應對這些挑戰需要每個美國人付出努力。

他說,美國人應該發揮先輩們的「頑強」精神,「創造」未來,而非「懼怕」未來。他說,歷史上正是這種「頑強」的精神帶領著美國人進行西進運動、在大蕭條時期頑強堅持以及建立起一個強大的工業國家。

他還表示,如今美國需要奠定增長和繁榮的新基礎,必須著手改革教育體制、醫保制度和發展清潔能源。

銀行倒閉 失業再增

與往年的獨立日相比,今年的美國國慶日的煙花少了很多,不少負面消息令人們無心觀賞放煙花這一傳統慶祝項目。

7月2日週四,由於美國監管機構建議針對私募股權公司收購破產銀行實施新的規定,伊利諾伊州6家銀行以及得克薩斯州一家銀行週四關閉。據統計,今年美國迄今倒閉的銀行數量上升至52家,是2008年全年倒閉數量25家的兩倍多。

7 月2日,美國勞工部公布了6月份非農就業人數減少46.7萬人,遠高於之前預計的35萬人,歐巴馬稱該就業數據令人警醒。據悉,自2007年12月經濟衰退開始以來,美國就業人數累計仍減少了650萬人。根據家庭調查得出的數據,美國6月份失業率上升0.1個百分點至9.5%,為1983年8月以來的最高水平。許多經濟學家預計,失業率不久將突破10%。

如此之外,除加州政府本週打出33.6億美元白條外,48個美國州政府明年將出現財政預算短缺。面臨挑戰,更多美國人意識到「美國精神」的重要性,要以頑強的努力去重建新生活。

煙火秀紛紛取消

多年來堪稱美西規模最大獨立紀念日煙火演出的華盛頓州溫哥華堡煙火秀,今年因景氣不佳取消。內華達州雷諾市等城市煙火秀,也都面臨同樣下場。

位於華盛頓州南邊的溫哥華堡(Fort Vancouver),從1960年代初期開始每逢7月4日美國獨立紀念日都會舉行盛大煙火秀,更曾被喻為美國密西西比河以西(Mississippi River)規模最大的獨立紀念日煙火秀。2008年溫哥華堡煙火秀估計耗費成本高達50萬美元。

受到美國經濟景氣不佳影響,今年溫哥華堡煙火秀宣告取消。溫哥華堡煙火秀的主辦單位非營利機構溫哥華堡全國信託基金(Fort Vancouver National Trust),其實早在去年9月就決定取消2009年美國獨立紀念日煙火秀,理由是演火秀的主要贊助廠商因為財務狀況欠佳無法提供贊助。

同樣受到經濟蕭條導致經費不足的影響,內華達州雷諾市(Reno)、科羅拉多州科羅拉多泉(ColoradoSprings)等城市,今年獨立紀念日煙火秀也紛紛面臨取消的下場。

美國獨立日簡介

1775年,北美13個殖民地的人民開始掀起推翻英國殖民統治的獨立戰爭,組成了"大陸軍",由喬治·華盛頓任總司令。 1776年7月4日,殖民地代表在費城召開了第二次大陸會議,通過了《獨立宣言》,正式宣布建立美利堅合眾國。

《宣言》全文約2500字,分三個部分。第一部分提出了著名的人權原則,《宣言》指出:「人類生而平等,造物者賦予他們若干不可剝奪的權利,其中包括生命權、自由權和追求幸福的權利」。1781年的9月,英國軍隊主力在約克鎮被擊潰,1783年簽訂《巴黎和約》,正式承認13個殖民地脫離英國獨立。美洲出現了第一個資產階級共和國。後來,7月4日被定為美國國慶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