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人空調(組圖)

發表:2009-07-06 05: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首先說明,我不是賣排風扇的,但是這種辦法避暑確實有效。不過只能在晚上使用。

大家知道,夏天的夜晚,外面一般都比較涼快了,可室內溫度往往就居高不下,怎樣解決這個問題呢?

方法很簡單,買個排風扇,放在家裡的窗戶上,抽風向屋裡,把涼風抽進室內,一間二十平米的房間,大概20分鐘就能把室溫降到與戶外相同溫度了。

這個辦法,又便宜,又省電,特別適宜一些有老人,孩子不適合吹空調的家庭使用,我一直都這麼用的,介紹給許多朋友使用,大家用了都說好。

願天下窮人幸福平安。

老貓我去附近市場詢了下價:35~38元左右,雙向排風(參考圖片來自網路)


為了形象說明,本貓特意畫了示意圖:


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您家這側用此法的多起來,請一定動員大樓另側的住戶也安裝!

否則--

再三向為窮人著想的貓友"再來3次"致敬!

載舟之水:樓主.的確.以前用過,若在房門口再放一颱風扇同步把室內熱氣往外排,效果更好.

颶風之影 :~~~呵呵,咱們這土地就是神奇,富人想著方法嘆世界,大量消耗資源破壞環境,倒是些窮鬼整天心憂世界,節能環保的......富人開悍馬,從沒人質疑環保問題,窮人卻因為"污染環境"把摩托車禁了......好神奇的土地啊!~~~

停雲西風:只有一側的風吹,問題還不大。關鍵是吹風前務必看清大樓兩側是否有堆土、在施工

經濟適用男:好方法!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要防止壓力差!!!!!!

XHXHDPG:北方農村居室一般沒有後窗,對流困難。要是用這個方法,就可以了

颶風之影:~我來補充一下這種辦法的優劣之處和需要注意的地方。~~~優點樓主已經說,我就不重複了。缺點是,為了保證換氣效果,需要專門在牆上或窗戶上設置大洞以安裝風扇,若房間大,風扇也要相應增大或安裝多颱風扇,難度增大。若室外溫度不低於室內或高於室內,這種東西就毫無用處。若你窗對面正好住個"富人",有個2匹的大空調風扇朝你這邊吹,你也完蛋了。若室外下大雨,防水是個問題。還有防蟲防鼠的問題。另外,以目前大陸的治安狀況,防盜也是個問題,可在通風孔外安裝鐵柵欄解決......總的來說,條件允許的話,我就裝空調。至於環保的問題,不是我能考慮得了的問題~~~

四豐111:想法還行,但40元的電機肯定是質次價低的貨色,樓主無論如何也要再加10元買個好些的,這個錢不能省啊。

aihua:會不會產生溫度差,引起火災

cqdq:最好是用一亇換氣扇向室內吹風(室外風),再用一亇換氣扇在可產生對流的室內另一端的窗口(上部)向室外排氣(室內空氣)。本人二十年前住房緊張時,一家三口居18平方米單間時(當時空調尚未普及)就曾採用此法,感覺挺不錯,有興趣者不仿試試。

只跟貼:俺今晚把台式鴻運扇放在窗台上試試,因為抽煙厲害,書房再熱也不敢關門開空調,每晚在書房都要呆上5小時以上,總覺得電腦像個電熱器,房間越來越熱,半夜最熱.試了好用的話回頭再來頂樓主貼.

老淋:先觀察一下旁邊有沒有空調,否則抽進來的都是別人排出來的熱氣

四月的某時:昨天開空調把孩子凍感冒了。我看不如給窗戶上放個風扇

流氓時代:不是有正規的排氣扇嗎?用在廚房和廁所的,有蓋子防蚊的。這種方法在濕熱的南方不適用。

深圳哈哈哈:我試過,效果確實好如樓主所言.不過還可以在室內大範圍灑水,水汽帶出的熱量更厲害,費時會少更多

nightmen:哈哈,看把你們無聊的。電是省了,內需萎縮了----有擾亂社會秩序之嫌。不過這方法確實不錯---早年我用過!

--截至70樓


来源:貓眼看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