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縱情奔放的國度(圖)

發表:2009-07-06 2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論是鬥牛士華美精緻的鬥牛服,還是弗拉明戈舞者奔放艷麗的裙角;無論是高迪神奇富有大自然韻味的建築,還是戈雅、畢加索絢麗的繪畫....西班牙,絕對是個大膽用色、無比斑斕的國度,每時每刻都可能有驚艷發生。

不如,擦亮眼睛備好鏡頭,盡情投入西班牙驚艷之旅吧!


如謎一般的國家

一年吸引6000萬遊人的國家,她的魅力是什麼?西班牙能吸引全世界的,是她多姿的山河,碧波的海洋、金色的沙灘;是名勝古蹟薈萃的古城;是羅馬人、西哥特人和阿拉伯人創建的文化,是現代西班牙文明和西班牙人的熱情與好客。

不可錯過的三座城市

夢想之城馬德里--作為西班牙首都,馬德里不能錯過。這裡空氣清新陽光燦爛,日照時間為歐洲城市之首。要領略馬德里精華,你可以從太陽門出發。

左側的西班牙皇宮是世界保存最完整、最精美的宮殿之一,同時也是僅次於凡爾賽宮、維也納皇宮的歐洲第三大皇宮。它外觀具有盧浮宮的建築美,整個王宮的建築融合了西班牙傳統王室建築風格和巴洛克式建築風格,宮殿裝飾華麗,精美絕倫。

皇宮對面是西班牙廣場,中央豎立著文藝復興時期著名的西班牙文學大師塞萬提斯(《堂·吉訶德》的作者)的紀念碑。你還可以登上1948年建成的馬德里塔(一座現代化的寫字樓),它曾是全歐最高樓。在頂樓一邊喝咖啡,一邊鳥瞰全城,令人身心舒暢。

馬德里還有馬約爾廣場、西貝雷斯噴泉廣場、普拉多博物館等可以去看看。藝術之城巴塞羅那--忘不了1992年奧運會湛藍晴朗的天空。巴塞羅那,因被塞萬提斯描繪成"最美麗的城市"蜚聲世界。

米羅和畢加索的驚世藝術作品會讓你無法平靜。而高迪設計的建築物則會讓你驚嘆不已。高迪博物館、高迪藝術館,遊人絡繹不絕。城市的標誌建築--聖家教堂,也是他的設計,至今施工100餘年,仍未竣工。每一細微處的設計都飽含創意。

此外,哥特區、蘭布拉大道和極富現代氣息的Paseo de Gracia大道各展風采,米拉之家、巴特約之家等也非常值得前往。

永遠過節的塞維利亞--作為西班牙南部安達盧西亞自治大區首府,塞維利亞具有安達盧西亞所有的特點:熱情、奔放和永遠都過不完的節日。

安達盧西亞是西班牙鬥牛和弗拉明戈舞的起源地。塞維利亞的浪漫氣息孕育了西班牙17世紀文學的輝煌,唐璜的故事就發生在塞維利亞市中心的聖克魯茲區。另外每年四月節是當地最熱鬧的節日,全城狂歡,熱鬧非凡,姑娘們都會身著艷麗長裙,像公主一樣趕赴這個盛大的節日。

在塞維利亞還有塞維利亞大教堂、阿爾卡薩王宮城堡、金塔、塞維利亞鬥牛場等。

不可不看的三場盛宴

 
鬥牛表演--鬥牛是西班牙國粹,風靡全國,享譽世界。鬥牛季是3月∼10月,期間每逢週四、週日各舉行兩場。如逢節日和國家慶典,則每天都可觀賞。

鬥牛場面壯觀,格鬥驚心動魄,千百年來,吸引著世界各地的人們赴西班牙。西班牙全國共有400多個鬥牛場,馬德里範塔士鬥牛場最具規模,可容納三四萬人。

當然,能夠趕上潘普洛納的奔牛節,親自跟全城的人感受一下奔牛的火熱氣氛,將是特別刺激的事。

弗拉明戈舞--吉卜賽人總愛說:"弗拉明戈就在我們的血液裡!"你可以從舞蹈中讀懂這句話。用拍掌和踏腳來打響的拍子是弗拉明戈一大特色,節奏強烈的舞曲讓人欣喜不已。表演者的長裙皺褶相疊,隨著音樂每一個激烈的轉身都讓人目眩神迷。

西紅柿節--每年8月最後一個星期三,瓦倫西亞地區的布尼奧爾小鎮都要舉行"番茄大戰"--西紅柿節。當天,成千上萬的人們將奮力把西紅柿相互擲向對方,很快,西紅柿汁就在小鎮的街道上形成了一條條沒過膝蓋的河流,而人們的身體也都淹沒在紅色的海洋之中。有計畫在今年8月赴西班牙旅遊的人,不妨去感受一下。

不可不嘗的三道美食


海鮮燴飯--在西班牙,一定要嚐嚐特色海鮮飯。全國飯店的海鮮飯基本上都是一家公司出品,這就保證了你無論在街上哪家餐廳吃海鮮飯,基本上都是正宗口味。幾個人一塊吃,叫上幾種不同口味,便可一一嘗遍,確實非常美味。

馬德里肉湯--它是馬德里最有代表性的菜餚,將豌豆、土豆、胡蘿蔔、芹菜或者捲心菜混在一起,放上牛肉、豬肉或者其他雜肉一起長時間燜煮,燜到菜和肉不分彼此,味道十分鮮美。

西班牙火腿--到西班牙旅行沒嘗過其雪莉酒和生火腿,算不上到過西班牙。在塞維利亞的塔巴斯酒吧或餐廳可以什麼都沒有,但這兩樣東西是絕對不能少的,都算得上是安達盧西亞的特產,一定要嘗。不可錯過的還有西班牙橄欖油和葡萄酒。






来源:國際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