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少年遊戲玩得好竟招來殺身之禍

作者:何曙光 發表:2009-07-08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5日凌晨,銅陵市15歲少年小軍(化名),因在網吧玩遊戲玩得好招人忌妒,遭到圍毆致死。所有犯罪嫌疑人均為在校學生,最大的才16歲,最小的年僅13歲。

7月5日凌晨,銅陵市發生一起命案,一名少年受到傷害後,經搶救無效死亡。銅陵市銅官山公安分局立即成立專案組,啟動命案偵破機制,經過縝密偵查,在接到報案後的28小時,成功偵破此案,抓獲全部犯罪嫌疑人4人。讓人們沒有想到的是,所有犯罪嫌疑人均為在校學生,最大的才16歲,最小的年僅13歲。4名犯罪嫌疑人和受害人均來自離異家庭。

晨練老太發現重傷少年

7月5日凌晨5時40分,銅陵一名老太像往常一樣來到該市圖書館晨練。晨練中,她隱約聽見了呻吟聲,於是她偱著聲音來到一花壇旁,發現一受傷少年躺在花壇內。好心的老太太連喊數聲,該少年也沒有反應,於是她連忙撥打120和110。接到報警後,銅陵市銅官山公安分局偵查人員和120急救人員迅速趕到現場。120急救人員迅速展開現場急救,但因該少年傷勢嚴重,終搶救無效死亡。現場隨後移交警方處理。

先行趕到現場的偵查員,立即通知技術人員趕到現場勘查,經現場勘查發現,死者年齡在十五、六歲,身著黃色圓領衫,身上有明顯傷痕,身上沒有任何可以證明其身份的物件,死亡原因是外力打擊所致。

網吧外發現滴狀血跡

根據現場情況並結合初步走訪情況分析,死亡地點有可能不是第一現場,於是專案組擴大搜索勘查範圍。經對現場外圍搜索,專案組民警在官塘一路某網吧右側到圖書館下坡路口處發現有幾滴不明顯的滴狀血跡,地上有散落的飾物。技術人員將滴狀血跡、遺留在地上的飾物進行提取。民警由此判斷此處可能是第一現場。於是偵查員按照分工,對官塘一路周圍網吧、店舖、以及娛樂場所等進行走訪。經過走訪,有群眾反映死者在官塘一路曾出現過。同時,另一組偵查員在對網吧摸排中,一網吧網管反映,7月5日凌晨5時許看到門口處有幾個少年在毆打一個人,而被毆打的人身穿黃色圓領衫。

5日中午專案組召開專案分析會,匯總各類線索後分析認為,死者年齡較小,死亡時間又在清晨,案發現場周圍網吧較多,又值學校放假期間,死者活動情況可能與網吧有關聯。專案組決定對網吧進行重點摸排,死者是否在網吧出現過就成為案件的突破口。

4名花季少年犯下命案

專案組要求偵查員對附近網吧進行地毯式的摸排走訪,並要求各網吧保留7月4日至5日之間所有的監控錄像,同時,請求網監支隊給予技術支持。在網監支隊的協助下,專案組初步查明死者案發當日凌晨在官塘一路某網吧上過網。同時,偵查員在走訪中再次得到線索,當日凌晨5時許,有人看到在圖書館大門下坡處有4名少年在打一少年,被打的人身穿衣服和死者衣著特徵相符,後來4人將受害人向圖書館方向抬走。至此,案情漸趨明朗。通過調取某網吧的監控錄像觀看,偵查員發現,死者和4名少年在某網吧同一個樓層上網。到清晨近5時許,其中有2名少年把死者帶出該網吧,隨後另2人也出了網吧。

通過技術手段,專案組很快鎖定了4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這4人均為在校學生,最大的才16歲,最小的年僅13歲。6日凌晨抓捕工作展開,到當天上午10時許,4名犯罪嫌疑人相繼到案,4人對所犯事實供認不諱,如實交代了作案經過。

遊戲玩得酷招來殺身之禍

經過調查,受害人小軍(化名),今年15歲,現在某中學讀書,父母離異,學習成績尚可,平時表現一般,很懂事,聽老師話。由於其家境貧寒,再加上父母離異,老師們,特別是班主任對他疼愛有加。得知其受害的消息後,他的老師痛哭失聲,惋惜不已。

4名犯罪嫌疑人交代:當日凌晨,他們和受害人小軍在同一網吧上網,上網中,他們發現小軍和自己玩的是同一款網路遊戲,並且小軍的水平明顯在他們之上。見小軍玩得如痴如醉,游刃有餘,嫉妒之心油然而生。於是犯罪嫌疑人小華(化名)和小星(化名)將小軍叫出網吧,準備訓斥他一番,沒有想到小軍語氣挺硬,並沒有將小華和小星放在眼裡,這可激怒了他們,於是他們邀出在網吧上網的另外兩名同伴,將小軍拉至案發第一現場一頓暴打。小軍顯然不是他們4人的對手,很快被打倒在地,並不停呻吟,小華等人打完後,仍回到網吧上網。一會兒,他們4人擔心,小軍躺在路上會引起別人注意,招來麻煩,於是又回到現場,將小軍抬至市圖書館前一花壇內。臨走時,他們搜走小軍身上僅有的6元錢。之後,4人用這6元錢,吃了早點後,各自回家。

来源:中安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