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芋片可點燃 吃零食最好遵SAFE守則

作者:中央社編輯群 發表:2009-07-08 09: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暑假期間孩童吃零食可能變本加厲,兒福聯盟建議家長,注意孩童吃零食的健康問題,要遵守"SAFE"守則,不存放零食,注意包裝標示,選擇新鮮、健康的零食,多自製點心。

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於2、3月間進行"2009年臺灣兒童零食消費習慣調查報告"抽樣調查,執行長王育敏今天下午公布調查結果,邀請台大醫院兒科營養師翁慧玲與孩童探討吃零食的健康觀念,現場點火測試洋芋片的含油量,一小片洋芋片竟能猛然冒出烈火,令現場孩童驚訝不已。

翁慧玲表示,1包洋芋片的熱量約有510卡,接近兩碗白飯的熱量,佔孩童每天所需熱量的1/5,一天只吃1包,熱量就過量了;速食麵、爆米花、洋芋片等都是高鈉及高鹽類食物,一天吃上1包速食麵或10幾顆蜜餞,鈉及鹽的攝取量都可能過量。

翁慧玲說,零食常存在有反式脂肪及食品添加物兩大隱形殺手,攝取過量容易罹患心血管疾病、糖尿病;但依衛生署規定,反式脂肪含量不超過0.3公克,可標示為零;所以,就算包裝標示為零,也不能吃得安心。

王育敏表示,要遠離零食的誘惑很難,她建議,家長要求孩童健康地吃零食,必須遵守"SAFE"守則,"Stop" (停止),不要買零食存放家裡、吃零食應知節制;"Attention" (注意),買零食要注意標示內容及營養成分;"Fresh" (新鮮),選擇新鮮、健康的零食,鼓勵家長自製點心;"Education" (教育),教導孩童正確的營養知識。

王育敏指出,許多國家因零食廣告會提升孩童吃零食的慾望,而禁播垃圾食物廣告,她建議政府相關單位關心這個問題,並呼籲零食要明確標示反式脂肪含量,以提供消費者參考。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