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發10克重超微型無人機(圖)

發表:2009-07-08 1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航宇環境公司2日宣布獲得美國國防部價值210萬美元的合同,繼續完善研發被稱為"蜂鳥"的超微型無人飛機。據悉,"蜂鳥"無人機僅重10克,長度不超過7.5厘米,預計將於明年服役。

"蜂鳥"超微型扑翼無人機研發效果圖。

依靠翅膀扇動獲取動力

"蜂鳥"超微型扑翼無人機項目由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畫署制定,位於加利福尼亞州的美國航宇環境公司負責研發,該公司當天發表聲明說,"蜂鳥"超微型無人機長度不超過7.5厘米,重量只有10克,自身攜帶能量,完全依靠兩個翅膀的扇動獲得推進力,可在空中盤旋並控制方向。

根據研發要求,"蜂鳥"可以以每秒鐘10米的速度向前飛行,可抵抗2.5米/秒的微風,室內室外均可操控,空中飛行噪音遠比其他飛行器小。

美國航宇環境公司表示,"蜂鳥"超微型扑翼機將是航空科技的一個里程碑,"‘蜂鳥'將充分利用仿生學原理,在微型飛行器的空氣動力和能量轉換效率、耐力和操控性方面做出突破,將提高在城市環境下的軍事偵察能力。"

推進與控制系統成難點

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畫署項目經理馬特·坎農說,"蜂鳥"超微型扑翼機的研發仍面臨一些障礙,其中推進系統和控制系統是最大的挑戰。在第二階段的研發中,研究人員將致力於延長飛行器的飛行里程,降低其體積、重量和噪音,確保飛行器從旋轉到前後飛行的靈活轉換。

美國航宇環境公司表示,他們計畫在2010年拿出最終研究成果。成立於1971年的美國航宇環境公司是一家專門從事無人飛行系統和高效電能研發銷售的高科技公司,是美國軍方主要的小型與微型無人機系統後勤供應和服務商。

微型無人機巷戰本領大

美軍欲借微型無人機提高戰場信息化水平

體積小、重量輕的微型飛行器在視覺、雜訊和雷達反射截面等多方面有很強的隱形效果。在城市街巷作戰中,這種飛行器能在樓宇間、房頂上、窗台上觀察隱蔽在街角或房間內的襲擊者,從而為在街區執行任務的士兵預警,避免士兵遭襲傷亡。

多年來,美國國防部高級研究計畫署一直致力於研發"蜂鳥"或"大昆蟲"類型的飛行器,用於在 "戶外或室內"執行秘密的"城市行動使命",提升戰場信息化水平。根據其設想,微型無人飛行器能夠像昆蟲一樣棲息在某個角落,將周圍環境的畫面和聲音傳回千米之外的控制臺,甚至用於安裝小型的竊聽器。它還能進行目標跟蹤、戰果評估、通信中繼或探測核、生、化物質等任務,最終開發出高度智能、能夠完全自主飛行的無人機。

目前尚不清楚此類扑翼飛機相對於微型直升機有何優越性,比如發動機葉片只有4英吋的PD-100黑黃蜂納米直升機。但五角大樓認為,類似於昆蟲的微型無人機在技術上更具有優越性和研究前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