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用香粉 不再怕脫鞋

作者:Julia 發表:2009-07-08 1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來的天候,除了有著夏日的燥熱,偶來的幾陣大雨,也讓空氣裡夾雜著些許潮濕的氣味。這樣天候變化,很容易讓長時間包裹於鞋中的雙足,產生又悶又濕的不適感。天生易發汗的人,更容易因此而染上難以治癒的香港腳。

若能於每日卸下足部包袱後,運用天然植物的精華,進行雙足及鞋內的香氛之旅,不但能去除惱人的氣味,並能讓鎮日承受著全身重量的雙足,得到最好的舒緩。

分享一款相單簡易的足用香粉。首先將具殺菌功效的乾燥香草約10g,運用研磨機或研缽磨成細末,接著將香草細末過濾去除雜質後,倒入約30g的滑石粉中,混合均勻,最後再滴入同系列的精油約3-5滴,調勻即完成。

這款香粉,適宜於沐浴後,擦拭於足部,或者也可艾薩克入鞋中,除了可幫助消除鞋內的異味,同時也有著殺菌的功效。

乾燥的香草,可以在中藥行或花茶專賣店購得,種類則建議以熏衣草、薄荷、茶樹、百裡香為主。精油種類除了如上香草之外,也特別推薦雪松、廣藿香等,特別針 對足部護理的精油。滑石粉一般在化工材料行可購得,若是不方便買到,也可以以玉米粉或蘇打粉取代,只是少了擦拭時的滑順感受。

花言草語

除了經常使用此足用香粉外,也建議每個星期,運用上述乾燥香草,用滾水煮約10分鐘,待溫度降至約40度左右,將雙腳浸泡於水中,進行約15分鐘的香草足浴。搭配香草足用香粉,效果更加乘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