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政府強烈譴責新疆流血衝突(圖)

發表:2009-07-09 1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希望大陸官方能展現「最大的寬容」
 
 臺灣政府行政院長劉兆玄對"7·5"新疆流血衝突事件表達了高度關切與遺憾。

行政院長劉兆玄在行政院院會中呼籲相關各方冷靜克制。

他表示期盼北京當局展現最大寬容處理,並保障當地臺灣人民的人身財產安全。

據新聞局長蘇俊賓轉述,劉兆玄說中華民國政府對烏魯木齊發生的嚴重流血暴力行為予以強烈譴責,並對因此造成的傷亡表示高度關切與遺憾。

劉兆玄並說,中華民族是堅決主張族群和諧共存的民族,且兩岸都已簽署"聯合國公民與政治權利公約"以及"聯合國經濟社會與文化人權公約"。

他表示,人民有信仰宗教,言論與集會結社自由,這是基本人權也是普世價值,希望大陸當局展現最大寬容,處理這次事件。

新疆騷亂事件後在野的民進黨要求臺灣政府表態,這是繼陸委會的聲明後,臺灣政府高層再度對此一事件表達關切。

雖然執政的國民黨與在野民進黨都發表強烈譴責,但民進黨譴責的是中國政府對人民暴力鎮壓,而行政院譴責的是流血衝突。

陸委會聲明

臺灣主管兩岸事務的陸委會先前發表聲明,對此一事件中出現的暴力行為予以嚴厲譴責。

陸委會呼籲,北京當局在司法調查與審理過程中,對因為此一事件而遭受逮捕的民眾,應給予人道,公平與公正的待遇,盡快還給無辜的人自由與清白。

陸委會並說,希望大陸方面能加速落實兩項已簽署的兩項國際人權公約的相關改革。

陸委會除了要求北京當局保護在當地居住,經商與旅遊的臺灣民眾人身與財產安全外,並呼籲臺灣民眾當地治安尚未完全恢復前,前往新疆應特別謹慎小心,或考慮暫緩行程。

除了新疆情勢外,陸委會在聲明中也呼籲北京對於人簽署"08憲章"的中國大陸與海外人士,能展現最大寬容,妥善處理民意表達、群眾事件與種族問題。

陸委會說,由衷期盼大陸在政治,經濟與社會各方面的發展腳步能夠齊一,加速邁向自由、民主、均富的大道。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