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美國後你須做的幾件事

發表:2009-07-09 2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祝賀你終於順利抵達美國了。現在,你該做點什麼呢?

  1、"媽媽,我到了! "

  飛機著陸之後,立即找個電話告訴你的家人你已平安到達。他們在為你擔心呢!你可能還沒有自己的電話,可是不要用現金打電話或打對方付款電話,最好在機場、附近的"7-Eleven"(便民店)或加油站買一張電話卡,這樣可以省下很多錢。

  2、"把錢交給他們。 "

  此時,你會攜帶有大量的現金或旅行支票。把它們長時間帶在身邊是不明智的。你應當盡早在附近的銀行開立一個帳戶。身上只攜帶少量的現金,將餘下的錢都存起來,特別是大面值的鈔票。將所有可自由兌換的貨幣都兌換成美金,因為美國銀行一般只接受美元存款。申請一本支票簿並考慮申請你的第一張信用卡。建立信用記錄在美國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想讓現金賺取更多的利息,可以試一試網路銀行。一般地,他們的貨幣市場帳戶提供的利率比傳統銀行要高出1%-2%。你也可以進行網上支付與轉帳。

  3、"找到你的指導老師。 "

  盡快與你的指導老師和項目導師碰面,向他們報告你到達美國的情況並確保一切都沒有問題。他們很可能會告訴你一些有關學校與專業的大體情況、註冊安排、上課時間等等。如果你尚未找到住處,還可以向他們詢問住房信息。

  4、"請教老生。 "

  在你與指導老師見面的同時,也應盡量找到一些從你本國來的其他學生,讓他們提提建議。這時同他們交朋友對於你在美國安定下來是非常關鍵的。他們都是過來人,經歷過你將要面臨的一切。一定要問問他們下面這些問題:最近的(價格合理的)食品雜貨店在哪裡?在哪裡能夠買到本國產的食品與其它產品?

  5、"搞到那個討厭的號。 "

  在美國,社會保險號(SSN)是一種非常重要的身份證明形式,它在取得工作許可(包括校內與校外工作)、申請身份證(ID)或駕照、申請信用卡、取得貸學金等方面都要用到。由於政府對向非美國公民簽發社會保險號制定了更為嚴格的規定,一些國際學生在申請這個號碼時遇到了困難。你可以告訴簽發號碼的官員你將得到一份校內工作,學校要求你有社會保險號。

来源:中青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