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多名華商在莫斯科遭扣押

發表:2009-07-10 0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當局加大打擊走私商品力度。繼數十億美元發往莫斯科切爾基佐沃市場的中國商品被扣之後,俄羅斯當局以打擊違法移民為由突擊檢查切爾基佐沃市場所在地區,一百多名中國商人被扣押,許多人將被遣返。

俄羅斯移民當局星期三突擊檢查了著名的莫斯科切爾基佐沃市場。俄羅斯媒體報導,切爾基佐沃市場上的中國城被關閉,150名中國商人被扣押,許多人將被遣返。另外,當局以違反行政法規為理由還將驅逐80名兩天前參加抗議示威活動的中國商人。

莫斯科市移民局新聞處負責人科爾尼洛娃說,扣押的150人中有20多人身份證件不合法,法院將決定是否會把他們驅逐。剩下的人擁有合法居留身份,但如果在俄羅斯的接收單位拒絕接收他們,他們的居住期限將縮短。科爾尼洛娃說,移民當局將繼續打擊非法移民。她說,---

科爾尼洛娃說:"俄羅斯移民部門的一個職能就是監督外國人在俄羅斯的居住和活動是否合法,使外國人能遵守和執行俄羅斯的有關法律。我們沒有特定目標,對我們來說重要的是,外國人無論來自哪一個國家,也無論他在市場或是建築工地工作,他必須在俄羅斯尊記守法。"

科爾尼洛娃說,參加星期一抗議示威活動的中國和越南商人中,有24人遭到扣押。這些人的命運將取決於接收單位的態度,如果接收拒絕接收他們,他們必須在10天內離開俄羅斯。

俄羅斯總理普京不久前敦促有關部門加大打擊走私商品力度。幾個月前,俄羅斯海關扣押了發往切爾基佐沃市場的6千個中國集裝箱,價值數十億美元的貨物。在這之後,俄羅斯當局未經警告突然關閉切爾基佐沃市場。俄羅斯檢查院,移民局、衛生防疫、消防等部門對切爾基佐沃市場進行突擊檢查。

中國商人說,因為市場關閉,他們手中幾十萬,上百萬美元的貨物滯留在市場中無法取出處理,經濟損失慘重。

在切爾基佐沃市場經營中餐館的李先生說,市場上的20多家中餐館都已停業。他們現在只好回家。他說:"移民局現在才去檢查,以前從來都沒查過。有護照的(中國人)都給遣返了,人數應該不少吧。"

俄羅斯媒體報導,切爾基佐沃市場成為走私貨物、非法移民和犯罪活動的聚集地。莫斯科市長魯日科夫說,讓那些在切爾基佐沃市場工作的中國和越南人休息好啦,但他將幫助因為市場關閉而失業的俄羅斯商人。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