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七大醫學奇蹟:斷頭重續無心存活

發表:2009-07-10 14: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醫學的發展,奇蹟越來越多,不僅可以用牙齒看世界;頭斷了也可以再接上,堪比申公豹;沒有心臟也可以存活,勝似比干。

1.美國男子從47樓墜落奇蹟生還

按照一般規律,從4樓墜落的死亡率為50%。從47樓墜落卻能生還,這真的令人不敢相信。

窗戶清潔工埃爾柯德斯·莫雷諾一次與兄弟一起在紐約一棟摩天大樓工作時,因手腳架倒塌兩人同時墜落,他的兄弟當場死亡,而他一直昏迷不醒,當他被送到急救室時,醫生看到滿身血污的他甚至不敢將他送往手術室,就立即在急救室對他進行緊急搶救。

令人難以置信的是,他昏迷了三週後,便開始有知覺,而且開始能夠說話,不到一個月他就出院了,醫生說他不到一年就會能夠正常行走了。

2.少女身體靠11根鈦棒支撐

現年17歲的卡特莉娜·伯吉斯(Katrina Burgess)擁有天使面孔和模特身材。今年1月,她在車禍中撞斷脖子、脊柱、骨盆及左腿,面臨終身癱瘓的危險。為了固定碎裂的骨頭,醫生在卡特莉娜的身體植入了11根鈦棒以及數十根螺釘和別針,儼然成了「女金剛」。

據英國《每日郵報》25日報導,卡特莉娜擁有一副修長的身材,天生是個當模特的好胚子。今年1月,卡特莉娜遭遇車禍,脖子、背部、左腿、肋骨和骨盆等多處骨 折,雙側肺臟穿孔。醫生本以為她再也無法正常行走。入院第二天,醫生在其左腿植入一根長長的鈦棒,從她的左半側臀部一直插到左膝蓋。然後,再用4根鈦金屬別針加以固定。

入院一週之後,風險更大的手術開始。醫生切開了卡特莉娜的後背,然後並列插入6根水平方向的鈦金屬棒,用於支撐她斷裂的脊柱。

又過了一週,醫生在她的脊柱頂端又插入一枚螺釘,用於支撐她因骨折而脆弱不堪的頸部。三次手術之後,醫生在卡特莉娜的體內總共植入了11根鈦棒以及數十根螺釘和別針,用於固定碎裂的骨頭。5個月後,卡特莉娜奇蹟般康復,甚至不再需要服用止痛片。

3.美國女孩無心臟存活118天

美國女孩西蒙斯(D'Zhana Simmons)因患有擴張心肌症而進行了心臟移植手術,但,新心臟的功能失效,醫生只好摘除這個新心臟,但又沒有可替換的心臟,而且西蒙斯手術後身體又 很虛弱,無奈之下,醫生們只能使用兩個人工泵血儀器維持她的生命。這兩個人工泵血儀器在西蒙斯的身體裡工作了近4個月後,西蒙斯才接受了另外一次心臟移植手術,這一次非常成功。

4.愛爾蘭男子用牙齒看世界

五十七歲的麥克尼可,是愛爾蘭西部馬由郡人。他在二零零五年十一月,在一家回收廠少見的滾燙鋁液爆炸事件中失去視力。

愛爾蘭的醫師宣告束手無策後,麥克尼可聽說,英國布來頓地區薩塞克斯眼科醫院的一名劉姓醫師(譯音,Christopher Liu),為病人進行一種神奇的「骨齒人工角膜手術」 (OOKP)手術。

醫師將部分牙齒植入、並在牙齒上鑽洞嵌入一個鏡片,重建了麥克尼可的右眼窩。

現在麥克尼可有現在有足夠的視力可以活動,我還可以看電視。

5.男孩斷顱重續

男孩喬丹·泰勒在一次嚴重的汽車事故中,頭骨和椎骨被撞得分離了開來。頸骨和頭骨之間不再連接。這種情況能夠存活下來的概率僅為1%左右。羅伯茨醫生使用一塊金屬板、一些螺釘和鈦桿將喬丹的腦袋和脖子重新連接在一起。3個月後,喬丹離開了醫院,現在他已經重返校園。

6.子宮內動手術拯救兩胎兒

醫生告訴肖儂·吉姆貝爾懷了一對雙胞胎,但同時也告訴她吉姆貝爾腹中的雙胞胎患有雙胎輸血綜合症,在這種病症中,雙胞胎的血管相連。雙胎胎一方向另外一方供血。

吉姆貝爾必須選擇終結其中一個胎兒的生命,否則兩個胎兒的死亡概率是80%到90%。

但不久瑞典醫生肯特·海波恩告訴了她一個好消息,海波恩和猶他州鹽湖城聖馬克醫院的羅伯茨·貝爾和瑞典的醫生們可以在肖儂子宮裡進行激光手術,燒灼封死他們彼此間相連的血管。手術進行得很順利,兩個月後,兩個小天使里斯和麥肯納在瑞典出生。

7.美國女子換臉後獲新生

2004 年,46歲康妮·卡爾普與丈夫發生爭執後,丈夫用散彈鎗朝她的臉部開槍,致使她的面部毀容,口歪眼斜,鼻子塌陷,成了一個「無臉人」散彈擊中了她的鼻子、 面頰、上齶和一隻眼睛,只留下上眼皮、前額、下嘴唇和下巴。臉上有數百個散彈碎片和碎骨。她只能依靠頸部的插管呼吸。

此後,卡普爾先後經歷30次手術。醫生用她的肋骨填補她的顴骨,用腿骨修飾上齶。雖然情況有所好轉,但仍無法正常進食,自主呼吸,嗅覺也未恢復正常。最終,卡普爾接受了換臉手術,她是美國第一個換臉女患者。

現在卡普爾的表情雖然依舊僵硬,但是,她能再次講話、笑、聞和品嚐食物了。她的新臉看上去有些浮腫,臉型顯得很方,皮膚略顯鬆弛、下垂並且有很多褶皺。但是醫生稱,這種情況只是暫時的。隨著面部循環的改善和神經的生長,她的臉上會長出新肌肉。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