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則古今經典名人語錄

發表:2009-07-10 2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曹操與袁紹大將顏良交兵白馬,顏良連敗曹營數將。關公奮然上馬,倒提青龍刀,跑下山來,鳳目圓睜,蠶眉直豎,直衝彼陣。河北軍如波開浪裂,關公徑奔顏良。顏良正在麾蓋下,見關公衝來,方欲問時,關公赤兔馬快,早已跑到面前;顏良措手不及,被雲長手起一刀,刺於馬下。袁兵驚呼:"哇塞!好快啊!這哪裡是赤兔馬,分明是欺實馬啊!"

2、馬謖失守街亭後,司馬懿引大軍十五萬,望西城蜂擁而來。孔明傳令:"大開四門,每一門用二十軍士,扮作百姓"。司馬懿前軍哨到城下,見了如此模樣,皆不敢進,急報與司馬懿。懿問:"你們看到什麼?"士兵言道:"城門大開,門口只有寥寥幾人,且臉上不見血,身上不見傷,周圍不見人。" 懿大驚,曰:"我靠!危險!快跑!" 於是兩路兵盡皆退去。孔明見魏軍遠去,撫掌而笑。

3、那大蟲咆哮,性發起來,翻身又只一扑,扑將來。武松又只一跳,卻退了十步遠。武松將半截棒丟在一邊,雙手用力,將大蟲推坐到地上,並就勢做了幾個俯臥撐,那大蟲便一命嗚呼了。後人有詩讚曰:武松推坐白額虎,大蟲魂斷俯臥撐。

4、武大既死,潘金蓮與他梳了頭,戴上巾幘,穿了衣裳,取雙鞋襪與他穿了。將片白絹,蓋了臉。撿床乾淨被,蓋在死屍身上。鄰舍坊廂,都來弔問。那婦人虛掩著粉臉,秋雨含淚。王婆哭道:

"武大啊,天災難避死何訴,街坊鄰居共一哭,縱做鬼,也幸福。

金蓮大愛,親歷死也足。墳前放本小人書,看看畫,同歡呼。"

5、秦始皇時,勞役繁重,青年男女範杞梁、孟姜女新婚三天,新郎就被迫出發修筑長城,不久因飢寒勞累而死,屍骨被埋在長城牆下。孟姜女身背寒衣,歷盡艱辛,萬里尋夫來到長城邊,得到的卻是丈夫的噩耗。她痛哭城下,三日三夜不止,城牆坍塌。秦始皇得知大怒,命人捉拿監督修建長城的官員,以偽劣工程論處。監督官哭訴:"我冤枉啊!"

始皇帝曰:"你冤個屁!一個能被老娘們哭倒的城牆,不是豆腐渣工程是什麼?!"

監督官曰:"陛下有所不知,專家們說了,城牆質量沒問題。只因這老娘們哭得太厲害,吸入了大量的氧氣,以至於在城牆內外造成壓力差,所以牆倒了......"

6、金、木、水、火、土是五兄弟,分別有一個寶貝兒子。金的寶貝兒子叫金貝,木的寶貝兒子叫木貝,水的寶貝兒子叫水貝,火的寶貝兒子叫火貝,土的寶貝兒子叫綠壩。

金問:五弟的兒子為什麼不叫土貝、而叫綠壩?

木說:噓!小聲點,別讓人聽見。五弟媳婦偷人,給他戴了綠帽子,那孩子不是他親生的,是個偷來的孽種,所以叫綠壩。

火說:我靠!誰這麼大膽子,敢日我五弟媳婦!大哥,咱們要不要跨省抓捕?

木說:跨省抓捕個屁!那人是個藍眼睛高鼻子的外國人!

水說:看來五弟的下一個兒子應該叫藍壩了。

7、宋高宗連下十二道金牌(紅漆金字木牌),急令岳飛"措置班師",紹興十一年(1141年)十二月二十九日,秦檜以"莫須有"(或許有)的罪名將岳飛治罪。岳飛問:我等身犯何罪?

秦檜道:爾等賣淫!

岳飛說:你TMD瞎了?!我等都是熱血男兒,如何賣淫?

秦檜道:你們是處女嗎?如果不是處女,那就一定是妓女!(文/黑色傳奇)。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