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恩寵:維權要反腐,網站是武器(上)(圖)

作者:楊逸凡 穹埃 發表:2009-07-10 2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鄭恩寵檔案照片

【看中國記者楊逸凡採訪報導】致力於揭露上海幫貪污腐敗的維權律師鄭恩寵,8日上午再度被楊佳殺警而揚名的閘北分局傳喚,這是從2006年出獄後第67次被傳喚。鄭恩寵律師9日晚上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這是一種變相的關押,這種做法本身違反了中國大陸的法律。

此次傳喚警方以鄭律師有偷稅、漏稅的問題為由,在上午10點45分到他家進行傳喚,但在他與警察到閘北分局後,一直到晚上11點45分獲得釋放,整整11個小時沒有人訊問他,也沒有人做筆錄,就坐在那邊11個小時。

鄭律師進一步分析:通常被傳喚,就是到公安分局接受訊問,警方提問題,你就回答他,結束以後就釋放,過去傳喚都做筆錄,最短的做8分鐘的筆錄,最長的做20分鐘筆錄,按道理做完筆錄,人就應該釋放,可是每次都是最少關我8小時,最長關12小時,這就是變相的限制人身自由。

面對公安局無理的傳喚,鄭律師表示在國內這種事是司空見慣,他認為自己有點知名度以及擁有法律相關背景,警方對他還算比較客氣。他說:「在上海,老百姓走 在大街上,莫名其妙的警察就把你拉走,拉到公安局、地下防空洞,有的不知拉到什麼地方,去關起來,不只關12小時,有時三天三夜、幾十天都有,根本沒有法 律,根本沒有程序。」

「至於我,如果沒有傳喚證,我還不走;關我超過12小時,我還提抗議,所以他們會控制在12小時之內。」由於這種普遍違法的情況在國內幾乎是天天、時時刻 刻都可能聽到、見到的事,所以國內人似乎已經習以為常,而在國際上因為講究法治,任何一件這種侵犯人身自由的事件,都是很重大的新聞。

鄭律師感謝上海老百姓,「他們幫我講不少話。他們幾次到公安局去申請遊行反對對我的迫害,也因此受到打壓。我家裡經常受到暴力抄家,像文化大革命一樣,把我的衣服書籍全部灑落到地上。上海老百姓聽到後,把場景拍成照片,傳到海外,還幫我整理家務。」

鄭律師滿懷信心的說,他們打壓我和上海的老百姓,不僅沒打下去,現在維權的力量越來越大。他總結了兩句話:維權要反腐,網站是武器。

鄭律師介紹:「按程序來講,我每回都給胡錦濤,溫家寶,最高檢察院,上海公安局寫投訴信的,這是行使憲法賦予我的權力。我最近沒有到法院去告,因為法院不受 理這種案件。你花了大量人力物力,法院也不會叫你贏。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在國內和海外的網站上不斷公布這些個事情。

我試過國內的網站,貼上去不到半小時就刪掉了。現在上海老百姓知道每週三要傳喚我,他們在星期二就準備好了新的手機號碼,星期三早上在我家附近等著,一旦看到警車帶我走,就及時的通告海外網站。所以海外基本上都知道我每次被傳喚。」

「到法院告,這是我們的權益。到北京上訪,老是受到打壓,好長時間也不能取得一個實質性的效果。我們發現網路是每個公民維權反腐的最好武器。我們希望每個維權公民買電腦學電腦。」

已用真名公開退黨表示抗議的鄭律師,以鄧玉嬌案子為例子,「國內500萬個貼子,把中共喉舌輿論全部打趴了。中共喉舌說鄧玉嬌有罪,大家說鄧玉嬌沒罪,最後中共不得不放鄧玉嬌。我們說這是500萬網上的陪審員。大家鼓舞很大。中共要組織500篇文章去反擊,50萬中共網警,每人寫10篇的話,首先要看老百姓怎麼寫的,要駁回人家,要得人心,但我相信,這50萬中共幹部警察看網3個月後會倒向老百姓這邊。

因為黨員幹部看到的是一個封閉的系統,看官方媒體,文件,到黨校學習,很少接觸網路。如果他們組織500萬篇文章反擊的話,我相信70%的中共基層幹部網警會投向老百姓這邊。我們認為一定要佔領好這個網路武器。去年楊佳的案子,我們就顯示網路的力量。

10個月後,國內500萬個貼子,把中共喉舌輿論全部打趴了。中共喉舌說鄧玉嬌有罪,大家說鄧玉嬌沒罪,最後中共不得不放鄧玉嬌。否則的話,她會像楊佳一樣的。你把中共的幹部殺了,總得給你個死刑,死緩。但鄧玉嬌卻被釋放了。所以說短短的10個月內,我們感到我們網路的武器有力量。」

(待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