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探講造星:搭訕張母發掘張曼玉

發表:2009-07-11 0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鬼才星探"之稱的趙潤勤(Tony)曾一手發掘了張曼玉、鐘楚紅等大明星,也曾將陳慧嫻從不起眼的小女孩打造成香港樂壇天後。如今定居北京的他開設造星課程,希望能將一些實用的娛樂圈打拼技巧傳授給即將進軍娛樂圈的人。



發掘張曼玉 先搭訕張母

Tony 在18歲的時候進入廣告公司當打雜的小弟,因為在一次主動幫公司整理好藝人檔案之後被經理提拔為演員聯絡主任,由此開始了他長達8年的星探生涯。他一手發掘了張曼玉、鐘楚紅、陳慧嫻、陳玉蓮、陳秀雯、何家勁、張智霖......等幾十位明星。因此也贏得了"鬼才星探"的稱號。

在星探生涯中,他稱最大的成就就是發掘了張曼玉這位國際巨星。Tony回憶當天的情景依然歷歷在目:"當時我要找一個漂亮的女孩子去拍汽水廣告,無意中遇到了和母親在商場逛街的張曼玉。"那時候的她看起來青春可人、活潑亮麗,烏黑飄逸的長發、明亮的雙眸、高挑的身材,真是個美女。"

Tony 說當星探需要具備的首要條件就是要臉皮厚,不過也要講求技巧,"星探是很忌諱打斷別人談話的,不懂禮貌的星探肯定遭人反感。"所以Tony找了個機會上前跟張媽媽說:"太太,您的女兒很漂亮,我可以找她拍個廣告嗎?"隨後遞上了自己的名片,張媽媽看了他的名片之後,認真地表示他們是從英國回來香港旅遊,逗留時間不長。不過在Tony的勸說和張曼玉向母親的撒嬌之下,張媽媽最後同意了讓女兒去試鏡。當時18歲的張曼玉,原本和媽媽生活在英國,卻因為這次偶然的機會進入了娛樂圈。

說到挑選藝人,Tony也有他自己的一套標準,"除了外貌、嗓音、條件專業素質意外,還需要有一顆火熱的心,也就是成名的慾望。"Tony認為一個娛樂圈中的人如果對成名的態度是無所謂,那他肯定不能成為大明星。他覺得內地的人才更多,但是現在內地在這方面還沒有專業的培訓,因此他和好友閆為東才決定開設" 東尼造星課程"。

張曼玉首次穿泳衣出鏡很淡定

初次遇見張曼玉,Tony已經覺得這個女孩子是天生的演員,"她請求媽媽讓自己去參加試鏡的時候,每一個表情都是那麼的生動、可愛,我知道公司一定會用她。"試鏡之後公司果然對張曼玉非常滿意。

說到張曼玉第一次拍廣告的情景,Tony稱當時的汽水廣告要在海邊拍,所有的演員都要穿泳裝,因為比較暴露,而且有些人圍觀,不少演員都覺得很不好意思。但張曼玉卻表現得非常淡定,"張曼玉不會像其他藝人初出茅廬般的緊張,她領悟力強,而且對待工作非常認真,所以她後來的成功也不是偶然。"

張曼玉經過Tony介紹開始接拍廣告,隨後又參加了香港小姐競選,正式進入娛樂圈,通過堅持不懈的努力,一次又一次地用她精湛演技的經典作品證明了自己的天賦,終於從"花瓶"到"影后"。

Tony說:"明星的際遇很重要,但是所有那些巨星都是需要實力的。可能大家認為她運氣好,其實不知道她付出了很多努力。"而且他認為所有的巨星其實都是很謙和的,"因為那些剛有點名氣就很拽的人是注定成不了巨星的。

無意當了鐘楚紅的紅娘

Tony 發掘香港另一美女鐘楚紅的經歷也是十分巧合,竟然是在珠寶店避雨不期而遇。突然出現在眼前的鐘楚紅令他眼前一亮:"她和我以前發掘的美女不一樣的是,這個女孩身上透著一股野性,有著健康的笑容,她從上到下散發著擋不住的性感。"而且鐘楚紅性格豪爽,表現得落落大方,隨即答應了試鏡的要求。

後來Tony介紹了很多廣告給鐘楚紅拍,其中包括她和球王貝利一起拍的廣告,也就是因為那個廣告,鐘楚紅結識了當時在廣告公司當總監的朱家鼎,兩人因此擦出愛情火花,最後結婚。"所以,我可以說是她半個紅娘了。可惜朱家鼎去年去世了,希望鐘楚紅可以過得好,她現在真的是越來越漂亮了。"

雖然Tony發掘了不少明星,但說到遺憾那便是五次遭到關之琳的拒絕。"明明覺得她就是個明星的胚子,可惜她出生於演員世家,從小常被人誇她漂亮,因此對陌生人戒備心很強。雖然她後來還是入行拍戲,但我覺得她可以成名得更早,有點可惜。"

捧紅陳慧嫻和張智霖

當了8年的星探之後,事業已達到高峰的Tony另尋出路。正在這時,一個身材嬌小卻歌聲動人的女孩子出現在Tony的面前。Tony剛見到陳慧嫻的時候覺得她並不起眼,但是當第一次聽到她張口唱歌卻被震撼了。"沒想到這個小女孩的爆發力這麼好,因此我送了她一個稱號,叫做‘鐵肺娘子'。"那時他覺得陳慧嫻是個可造之才,才決定自己當她的經紀人。

為了幫陳慧嫻找發行商,Tony找遍了幾乎所有的唱片公司,最後寶麗金答應一試。1984年幫陳慧嫻推出了第一張專輯《少女雜誌》,該專輯十分成功,賣出白金銷量。陳慧嫻更是力奪當年的最佳新人獎,從此一炮而紅。Tony當了陳慧嫻7年的經紀人,在他們彼此的努力下,陳慧嫻也越來越紅,成為各大流行音樂榜和頒獎禮的常客。

1989 年,事業如日中天的從陳慧嫻決定暫時告別樂壇出國深造。Tony說:"那時和她分析過,這樣一走再回來就很難再輝煌。不過讀書是她的夢想,我也不回阻礙她去追求自己的夢想。我們之間已經超越了一般的朋友,就像親人一樣了。"雖然Tony現在不再是陳慧嫻的經紀人,但是兩人仍經常聯繫,6月份Tony的"造星課程"在北京啟動時,陳慧嫻特地飛來為老友助陣。

另一位男明星張智霖也是Tony一手打造走紅,當時他將張智霖和另一個可愛的女孩子許秋怡以組合的姿態推出《現代愛情故事》,大受歡迎。後來張智霖還接下無線電視劇《射鵰英雄傳》的郭靖一角。但令Tony一直遺憾的是94年他替張智霖接下《神雕俠侶》的楊過,不過因為合約到期張智霖推了這部戲。"如果當時他出演楊過的話一定要紅得發紫,看看接替他出演的古天樂就知道了。我不知道他有沒有因此遺憾,但我覺得是非常可惜的。"


来源:未名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