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國峰會擬投巨資發展窮國糧食生產(圖)

發表:2009-07-11 0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八國集團峰會領導人在義大利宣布投資200億美元,促進窮國的糧食生產,特別是非洲國家。

在內羅畢排隊領取糧食救濟的難民 

聯合國糧農組織總幹事雅克·迪烏夫對於把政策重心從糧食援助轉向農業投資表示歡迎。

不過他表示,單靠投資不足以解決世界飢餓問題。

現在仍然不知道這些投資款項中有多少是新的投資。

救援機構表示,4年前在蘇格蘭召開的八國峰會做出的資金承諾,其中仍有23億美元沒有到位。

BBC經濟事務記者沃克說,這次宣布的政策重心轉移是要強調幫助貧窮國家增加糧食生產能力。

預計,八個發達國家將會做出承諾提供大量資金。

雖然2008年海外發展援助資金增加了,但是富有國家仍然沒有達到援助目標。

農業和糧食安全領域長期投資不足、價格趨勢以及經濟危機等因素結合在一起,已導致飢餓現象增加。

八國峰會將會在宣言中強調,糧食安全與經濟增長、社會進步及政治穩定密切相關。

八國集團的政策轉變突顯了美國政府在消除全球飢餓問題上的新策略,扭轉了20年來幾乎完全側重於糧食援助的政策。

聯合國糧食與農業組織最近宣布,目前世界飢餓人口已達到10.2億,從而創下歷史最高記錄。

糧農組織總幹事雅克·迪烏夫強調,糧食危機已對世界和平與安全造成嚴重威脅,糧農組織迫切希望各國能就快速、徹底地消除飢餓達成廣泛共識,並採取必要行動。

根據糧農組織最新公布的統計數據,世界飢餓人口幾乎都集中在發展中國家和地區,其中亞太地區約為6.42億,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約為2.65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