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和中國即將聯合軍演(圖)

發表:2009-07-11 1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和中國即將舉行雙方聯合軍事演習。參加聯合軍演的第一批俄軍部隊攜帶裝甲戰車星期五越過邊界已進入中國境內。同兩年前在俄羅斯境內舉行的聯合軍演相比,這次俄、中聯合軍演的規模要小於上一次。


俄羅斯飛行員在青島接受採訪(2005年資料照片)

參加俄羅斯和中國"和平使命-2009"聯合軍事演習的第一批俄軍部隊乘坐火車越過邊界星期五抵達了中國邊境城市綏芬河。這是俄羅斯軍方為參加兩國聯合軍演發出的第一列火車。這列火車上裝載了150名俄軍士兵,20多輛裝甲戰車、軍車和軍用物資。俄羅斯軍方說,總共將向中國境內發出5列火車。

組織和參加這次聯合軍演的俄羅斯陸軍表示,軍演將從7月22日開始,到7月26日結束。聯合軍演將分成兩個階段舉行。第一階段的軍演是帶有軍事政治磋商色彩的司令部演習,從22日起在俄羅斯的哈巴羅夫斯克市舉行。接下來從23日起在中國境內將舉行實兵演習。

這次聯合軍演的地點位於瀋陽軍區下屬的烏蘭浩特附近的演習場內。俄羅斯陸軍說,參加軍演的所有俄軍士兵以及武器裝備必須於7月14日在鄰近烏蘭浩特的白城地區集結完畢。從7月16日起,俄軍部隊將開始單獨以及同中國軍隊的聯合演聯。俄羅斯陸軍新聞處處長科納申科夫透露了參加軍演的俄軍裝備的情況。他說,---

科納申科夫說:"俄羅斯方面將出動20架各種型號的軍用飛機,這包括蘇-24、蘇-25、蘇-27戰鬥機,米-8直升機以及伊爾-76軍用運輸機等等。但在演習中將不會動用戰略轟炸機。"

俄羅斯陸軍表示,雙方將分別各自出動1千5百人的兵力參加演習。俄羅斯方面將出動一個加強步兵營以及一個攻擊傘兵連的兵力。另外,俄軍還將攜帶T-80型主戰坦克參加軍演。中國方面也將動用相同規模的兵力和武器裝備。

俄羅斯陸軍新聞處處長科納申科夫強調,俄羅斯沒有計畫在軍演中展示新式武器裝備,參加這次軍演的都是目前在俄軍部隊中服役的普通武器裝備。伙食方面,俄羅斯軍隊將配備自己的廚師,食品供應由中方負責。但軍演中俄羅斯軍隊使用的彈藥由俄軍自己攜帶。

兩年前在俄羅斯西伯利亞舉行的"和平使命-2007"聯合軍演曾有5千人參加。除了中國和俄羅斯派出主要部隊參加軍演外,上海合作組織的其他成員國當時也分別派出了小規模部隊參加了那次軍演。但這次軍演與兩年前相比有些不同。俄羅斯陸軍新聞處負責人科納申科夫說,------

他說:"同兩年前的那次聯合軍演相比,今年的聯合軍演規模要小一些。因為2007年的聯合軍演有上海合作組織的6個成員國參加,但這次聯合軍演僅僅有俄羅斯和中國兩國參加,這是俄、中雙方之間的聯合軍演。所以上海合作組織的其他成員國將不派兵參加今年的軍演,但已經邀請了他們以觀察員的身份觀摩軍演。"

俄羅斯和中國兩國軍方在今年年初就已經確定和勘察了演習場地,同時制定了演習方案。根據演習方案,恐怖組織奪取了中國的一個居民點,恐怖份子迫害當地中國民眾。在同恐怖份子的政治談判無效之後,俄、中軍方決定使用武力消滅恐怖份子,解救民眾。

俄羅斯媒體說,俄、中開始聯合軍演之際正值新疆發生騷亂,所以,這不是巧合,演習方案顯得有說服力。但另一方面,雙方都可以隨意地把他們不喜歡的政治勢力打上恐怖組織或是極端組織的標籤。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