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家最特殊的表演 邊彈琴邊接受開顱手術(圖)

發表:2009-07-11 2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手術台上一邊被鑽孔開顱,一邊彈琴



美國70歲鄉村音樂家、著名班卓琴大師艾迪·阿德考克因患"原發性震顫"導致右手異常顫抖,事業面臨嚴重威脅。不久前,他接受開顱手術,以便利用電極抑制病變的腦神經。不可思議的是,在長達6小時的手術中,艾迪竟然一邊接受鑽孔開顱手術,一邊彈奏著班卓琴!這次手術取得了圓滿成功,目前艾迪又恢復了他的高超琴技。

腦部病變右手顫
毀掉音樂家事業

艾迪·阿德考克是美國一名鄉村音樂家,也是全世界最有天賦的班卓琴演奏大師之一,50多年來曾在無數的劇場進行表演。然而近年來,艾迪的右手突然開始出現異常顫抖現象,而且症狀越來越嚴重,以至於根本無法彈琴,令他的職業生涯受到嚴重威脅。

醫生初步檢查認為,艾迪患有"原發性震顫",該病是由腦部病變神經細胞無法正常與外界溝通導致,全球患者多達數百萬人,通常引發患者手部、雙臂、脖子和下巴等處顫抖。據悉,最先發現艾迪病情的是他的妻子瑪莎,瑪莎說:"我注意到他的彈琴技能大不如從前,我們想知道發生了什麼,這實在太令人悲哀了,因為音樂就是他的全部生命。"

大腦植入電極
必須醒著開顱

美國田納西州範德比特大學醫療中心的醫生決定對艾迪施行一個名為"深度腦部刺激"的先鋒性手術。在手術中,醫生將把一個電極植入艾迪大腦,並給予他的腦組織輕微的電擊,從而抑制那些導致艾迪手部顫抖的受損神經細胞。而插入艾迪腦部的電極則通過一個放置在他胸部的起搏器控制。儘管手術原理很簡單,但想要找到導致艾迪手部顫抖的神經細胞卻並非易事。而手術的危險也十分巨大--為了確保艾迪的腦部電極被放置在正確位置,艾迪必須醒著接受這一開顱手術!

手術臺一邊開顱
一邊彈奏班卓琴

今年9月,艾迪被推進了手術室,手術小組對他的大腦進行了局部麻醉。雖然艾迪在手術中處於清醒狀態,但他被鑽孔開顱的大腦部位卻沒有知覺。一名手術醫生開始在他的腦袋上鑽孔,他本人甚至能聽到鑽機的嗡嗡聲。由於鑽孔的部位並沒有神經末梢,艾迪並不感到疼痛。最後,醫生從他的腦袋上鋸下了一小塊頭蓋骨,隨即,手術專家開始通過艾迪頭部的小孔,用電極四處試探尋找導致艾迪手部顫抖的神經細胞。而在長達6小時的手術中,躺在手術台上的艾迪手拿著班卓琴,不停地撥弄彈奏歌曲。起初,他的手依然抖個不停,無法正常彈奏,但當醫生最終找到了那根受損腦神經、並通過電極將其抑制時,艾迪竟立即恢復如初,又能嫻熟自如地彈奏了!

手術成功恢復琴技
手術臺成最難忘舞臺

這次令人難以置信的手術全過程都被現場醫生拍攝了下來,而由於取得了圓滿成功,目前艾迪又恢復了他的高超琴技。

不過,艾迪如今必須時刻靠電極控制他的病情。一旦艾迪腦部的電極被關掉之後,他的右手就又開始顫抖,甚至無法在紙上畫圓圈。但只要通過起搏器激活電極,他的手指就完全靈活自如。艾迪感嘆道:"這次手術挽救了我的事業!這個手術臺是我一生中最難忘的舞臺。"

来源:現代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