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期待的驚喜

作者:袁明 發表:2009-07-12 0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袁明綜合報導】 7月5日剛剛圓滿完成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十場演出,7月10日神韻藝術團又在智利首都聖地亞哥的Teatro Teleton劇院拉開了首場演出的帷幕。預期三天的演出不僅令當地政經界人士慕名而來,還吸引了許多來自周邊國家古巴、秘魯、阿根廷甚至是來自臺灣的觀眾。許多記者將觀眾們觀看演出後的點點滴滴的感想整理出來與大家分享。

越期待就能看到越多

記者費珊珊採訪了非常喜歡中國文化的設計師芮克•特拉蓋爾(Raquel Lietriga)女士和從事信息專業的內爾松•斯泊維達(Nelson Sepulveda)先生。女設計師說他們在地鐵和網路上得到神韻演出的信息,她非常感謝神韻能來到這裡演出。看完上半場的演出,令她發出由衷地讚嘆:" 非常地美,非常地美!服裝,動作,手的動作非常精美。女演員們的動作非常的精美柔和。非常值得一看!""整場演出絕對讓人讚嘆不已。尤其是顏色,圖案,每一樣東西都很美。"她對神韻的舞蹈動作設計和演員們的相互配合的印象是:"精彩至極,整場演出都表現出來嚴謹。"

特別是擊鼓的節目使她感到那"是一種非常強烈的表達感情的方式。團體中的每一分子的力量都很強大。我在每一個節目中都看到那種嚴謹完美的配合,一個完整的一體,非常精準的紀律性,非常的專業。"

她說她從演出中得到的信息正如那位節目女主持人提到的:"是一種希望,一種記憶,一種找尋已經遺失的文化精髓的感覺。"

她自稱她是"從我出生就注定要做設計師。"目前她"主要是做平面設計,但是也做過舞臺服飾,首飾的設計。"通過觀察神韻的服裝,舞蹈,顏色等設計,她非常 驚嘆神韻藝術團是如何努力保持自己文化精髓,她認為"這些文化的精髓都是非常美好的,非常值得保護流傳下來的,他們的所作所為是所有人的榜樣。"

她指出神韻的演出"不只超越了她的想像而是超越得太多了!"因為"當一個人越期待就能看到越多!"

女性對男性的尊重

記者Abraham Ibanez 採訪了工程師伊萬•貝爾蓋拉(Ivan Vergara)先生。他談到對演出的第一印象時說:"非常喜歡,能看得出演員們的專業和充分的經驗。"

貝爾蓋拉先生對於神韻男女舞蹈演員在演出中的鮮明對比很有感觸:"我尊重每個民族的文化。(神韻)男女(演員的表演)區分鮮明。這是和西方完全不同的。女人對男人的尊重,男人是在前面的,是剛強的。""這是一種尊重,而不是單純的服從。是一種女性對男性的尊重。"

貝爾蓋拉先生最欣賞的節目之一是舞蹈《喜迎春》:"服飾的設計,顏色的搭配,演員們的表演都很有趣,整個節目都是很愉悅的,尤其是扇子非常美麗。"

與貝爾蓋拉先生一同前來觀看神韻演出的克羅蒂婭.蕾葉斯(Claudia Reyes)按抑不住神韻為她帶來的喜悅:"精彩!非常好看。顏色,音樂,舞蹈都非常好!"

她談到當她看到舞蹈《迫害中我們依然走在神的路上》時,節目演釋的故事深深地打動了她:"我當時很激動。這個節目很讓人震驚,因為中共政府完全不允許人們信仰自由。 我自己是信徒,我相信上帝的存在。我覺得因為信仰而去鎮壓人民,這個政權太殘忍了。"

她對神韻有非常正面的印象,她說:"我喜歡所有的節目,我一直都在鼓掌,而整場節目也確實讓人享受!" "除了演員們有趣的表演以外,我認為這些演員們通過舞蹈的表達能力非常強,他們的表情、動作都非常有表現力。"

冬天的溫暖和快樂

記者Silvia Gleizer 採訪了為很多公司企業提供諮詢和顧問的服務的ForeignComerce公司的女顧問維多利婭.貢薩雷斯.巴斯(Victoria González Bassi)。

維多利婭談了自己的感受:"精美絕倫,非常值得一看,非常值得推薦!" 她會向親朋好友介紹這是"一場非常精彩完美的演出,是完全不同於我們在劇院裡看到的演出的,是與眾不同的,值得親自來觀看的!"

她說她"應該看過類似的,但肯定是無法與神韻相比較的,因為我都不記得了。我覺得神韻演出非常的精彩!"

她欣賞所有的節目,尤其是舞蹈《喜迎春》節目,看到"花朵的降生,非常的美。"看後給她的感覺是"一種內心特有的平靜,我對那些花朵非常著迷。還有就是快樂愉悅的感覺,尤其我們現在是冬天,看了神韻讓我感到發自內心的溫暖和快樂。"

中國傳統價值觀

記者clara 採訪了擁有一家公司的工程師赫門•巴拉頓(Herman Baladron)先生。他讚揚神韻"是一場非常精彩的演出。""我知道她是講述有關東方的文化,尤其是中國的傳統文化,這一點深深的吸引了我。""這些女舞蹈演員的服裝跟西方女人的穿著比較非常漂亮。中國傳統女性的服裝色彩很華麗,讓我眼睛為之一亮。這種藝術表演形式對我們來說是很新鮮的。他特別喜歡打鼓的節目,尤其是打鼓的方式。

從事顧問的派柏羅先生(Mr. Pablo)從來沒有看過神韻這樣的演出,所以神韻的精彩演出給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正在學中醫奈麗女士(Ms. Nelly)說:這真是一場了不起的秀,鮮明的色彩和舞蹈演員都是一流的。他們都非常讚賞打鼓的節目。而又分別對《金猴降妖》及《筷子舞》各有所愛。

電腦軟體分析師安德烈先生(Mr. Andres)感慨地談到:"這場秀真是壯觀極了,令人嘆為觀止!我很難用言語來表達那種神聖的感覺,非常非常精彩。我喜歡演出中傳遞出來的信息,就是真、善、忍的價值觀。"

記者們用辛勤的勞動將觀眾的心聲轉達世人,讓世界更多的地方瞭解中國的傳統文化,讓世界上更多的人們認識中國傳統文化的價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