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旗專欄】海外學生與澳洲獎學金

作者:安旗 發表:2009-07-12 1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旗專欄

海外學生與澳洲獎學金

吸引優秀人才是當今各國的經濟振興的焦點,設立名目繁多的獎學金已經成為吸引人才的一種手段。澳大利亞政府從2007年起,撥出18億澳元獎學金給各國申請者,這也是澳大利亞政府第一次大規模持續性地提供獎學金給海外學生。澳洲政府獎學金當中適合中國學生申請的項目有6項,每人獲獎學金最高可以達到達9.5萬澳元,也就是將近50萬人民幣。至於澳洲私營機構的獎學金更是不計其數,遺憾的是優秀的中國學生由於不熟悉申請的辦法,錯過了一些難得的機遇。

為方便說明起見,《安旗專欄》暫時將澳洲大大小小的針對海外學生的獎學金分為三類:政府獎學金,高校獎學金和私營機構獎學金。

澳洲政府獎學金當中最突出的一項是"澳洲奮進獎學金",主要針對有高中以上學歷的希望來澳留學的申請人,對中國人(包括香港和澳門人)完全開放。獎學金當中就包含了基本學費、生活津貼、甚至還有旅遊津貼。2010年度"澳洲奮進獎學金"的申請人須具備以下條件:

1. 申請人在申請時必須人在澳洲境外,並從來沒有在澳洲學習過;
2. 申請人在申請時必須已經獲得了澳洲教育機構的錄取通知書;
3. 申請人亞思成績平均分不能低於6。0分,但讀專科的學生亞思要求是平均5。0分;
4. 申請人需要提供三份推薦信;
5. 申請人來澳上學的時間必須包括從2010年元月15日到2010年11月31日這段時間;

澳洲高校獎學金當中最著名的是"優異生獎學金"--IPRS(International Postgraduate Research Scholarship),主要吸引學業突出的在校生學生留校繼續深造。IPRS的名額每年全澳州共有300多個名額,競爭激烈。但獲得了這樣的獎學金,就基本上保證了你今後的澳洲就業。

企業出錢資助的獎學金也稱為"私營機構獎學金",其中對中國留學生最有影響的是香港長江集團設立了"澳中教育與研究獎學金",向從事研究生和博士後研究的人員提供總金額為2.5萬澳元的獎學金,並優先考慮中國大陸和中國香港地區的申請人。

申請條件包括:

1. 申請人需獲得本科以上學位;
2. 雅思成績在6.5分以上;

《安旗專欄》希望讀者注意:每種獎學金都有申請的時間限制,比如2010年"澳洲奮進獎學金"的第一輪的申請時間是從2009年4月6日到2009年7月31日,第二輪的申請時間是從2009年12月1日到2010年1月31日。高校獎學金和私營機構獎學金申請的時間是在學生來澳洲上課後的第一學期裡。

好消息是,如果你可以獲得以上任何一個種獎學金,那麼你的學生簽證申請將不會再有資金上的嚴格要求,簽證手續會簡便很多。

《安旗專欄》 介紹澳洲最新移民留學政策和動向,分析其對移民申請人產生的影響, 每週定期刊出,歡迎諮詢。

上網瀏覽《安旗專欄》: www.On-Visa.com
公司地址:Suite 1510, World Tower, 87-89 Liverpool St, Sydney NSW 2000
安旗事務所 電話:(02) 9283 8978  (02) 9011 7085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