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擊俄集貿地 約200名中國人被拘捕

發表:2009-07-12 1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500名中國攤主,在莫斯科衝擊莫斯科集裝箱大市場,要求退還被俄政府關閉的集裝箱大市場內貨物,大約200名中國人被俄警方出動特警拘捕,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周人報導。

莫斯科內務總局對外關係部負責人斯維特蘭娜•謝爾金娜在7月10對外透露說,莫斯科集裝箱大市場在9日夜間發生一起中國公民衝擊市場的事件,被警方成功制止。據謝爾金娜透露說:9日晚21點10分左右,上百輛汽車突然出現在切爾基佐沃市場門口,到10點,集裝箱大市場門口共聚集了500輛轎車、150輛小貨車,和1500名中國人。由於大量汽車蜂擁而至,導致市場附近曉爾科沃公路交通堵塞。

據莫斯科東部行政區內務局工作人員對媒體透露:這些中國人都是在集裝箱大市場擁有攤位的商人,他們要求在市場執勤的警察退還自己存放著貨物的集裝箱。他強調說:這些中國人一開始僅是提出了完全合理的要求,但後來就演變成鬧事,衝擊被俄政府關閉的市場。

莫斯科內務總局消息稱,守衛市場的警察們看到局勢無法控制,便呼叫特種警察增援。莫斯科內務總局副局長科茲洛夫也立即趕赴事發現場,指揮驅散了抗議衝擊人潮。

一個自稱為索非亞諾"sophiano"的目擊者在gzt.ru新聞網站留言中說:這些中國商人遭到了俄羅斯特警的毆打和暴力對待。

謝爾金娜詳細透露說:"在衝擊被驅散後,共有187名中國人被拘捕,他們中間有男有女,分別被送到莫斯科市內幾個警察分局"。

一位莫斯科內務總局官員則對被捕者可能受到的處理透露說:"目前正在對這些中國人進行審理,所有違反移民管理條例者將會與此前被拘捕的幾批中國人一起驅逐出境"。

莫斯科集裝箱大市場是俄羅斯甚至歐洲最大的民間貿易集散地,市場上以中國人、越南人和中亞人為主,而中國貨佔據了市場 98%的份額。有在俄華商估計,除了日前被正式沒收的價值20億美元中國貨之外,市場上仍有幾萬名中國商家的大約價值5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近日連續發生的巨額中國商品被沒收,華商聚集市場被關閉,中國商人被扣押和驅逐出境,將會使無數華商和國內廠家因此傾家蕩產。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