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希臘神話中關於神造人類的傳說

發表:2009-07-12 2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各民族的神話裡,都有神造人類的傳說,在古希臘文化中也不例外。我今天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古希臘神話中關於神造人類的傳說。

在古希臘神話裡,天和地被神創造後,大海漲落於兩岸之間,魚在水裡面嬉游,飛鳥在空中歌唱,大地上擁擠著動物,可以供人類生存的環境出現了。這時有一個神降落在大地上,撮起一些泥土,並將其塑造成為神的形象,並將善與惡封閉在人的胸膛裡,最後智慧女神又將靈魂和神聖的呼吸吹送進去。

這樣,最初的人類就被神創造出來了,不久就充滿了遠至各處的大地。但有一個相當長的時期,人類不知怎樣使用他們高貴的四肢。他們無目地的移動著,如同在夢中的人形,不知道怎樣利用萬物。他們不知道鑿石,燒磚,從樹木刻削椽梁,或利用這些造房屋。他們如同忙碌的螞蟻,聚居在沒有陽光的土洞裡,不能辨別冬天、花朵燦爛的春天、果實充裕的夏天的確切的徵候。他們所做的事情都沒有計畫。

於是神又使普羅米修斯來幫助人類,普羅米修斯是古希臘神話中的一個英雄,他是神的後裔,他名字的意思就是"先知"。他教導人類觀察星辰的升起和降落;教他們計算和用寫下的符號來交換思想;指示他們怎樣駕馭牲畜,讓它們來分擔人類的勞動。普羅米修斯也關心人類生活中別的一切。從前,生病的人沒有醫藥知識,不知道應該吃喝什麼,或不應該吃喝什麼,也不知道服藥來減輕他們的痛苦,因為沒有醫藥,人們都極悲慘的死亡。現在普羅米修斯指示人類怎樣調治藥劑來醫治各種疾病。他引導人類作地下勘探,好讓他們發現礦石、鐵、銀和金。總之他介紹給人類一切生活的技術和生活上的用品,人類這才有了文明,能正常的生活。

這則神話其實相當的發人深省,神話裡神不僅給人類注入了靈魂,還將善與惡封閉在人的體內,從此人人都有善與惡的兩面。那我們是不是應該時刻注意自己的思想與言行,讓善的一面而不是惡的一面來主導我們。

而且神話中還提到,人類被造出來之後,有一段時間什麼生存經驗都沒有,完全是一片空白,後來是神教給了人類基本的生存技能,並引導人類創造文化。那我們是不是從此應該更加關注我們傳統的文化,因為那是在神的引導下創造出來的文化。中國作為文明古國之一,有著悠久的文明,更被稱為"神州",然而不幸的是現在中國大陸保留下來的古老文化真的已經不多了。不過可喜的是,現在美國神韻藝術團正在致力於傳播真正的中華神傳文化,有緣人可千萬不要錯過啊。

来源:正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