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乳頭變化看清自己身體變化(圖)

發表:2009-07-13 14: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正常的女性乳頭、乳暈為淡紅色或粉褐色,如果乳頭、乳暈顏色變成了黑褐色等,這就是女性體內內分泌系統某些生理性變化或者病理性的變化。

生理性變化:

  1、女子妊娠後,從早孕開始,乳頭、乳暈的顏色就可以加深,從淡紅色逐變為深褐色,這種變化主要由於妊娠後體內雌激素和孕激素增加所致,屬於正常的生理變化;

  2、有的女性(多在30歲-45歲),在沒有妊娠的情況下,乳頭、乳暈的顏色也慢慢加深,從粉褐色變為深褐色,如果作乳房檢查可以沒有發現任何病變,但這種顏色的變化提示了該女性此時有"一過性"的體內雌激素增高,或許過一段時間,由於自身調節,雌激素水平恢復正常,乳頭、乳暈顏色亦恢復正常,這仍屬正常的生理變化。

病理性變化:

  1、乳頭、乳暈顏色加深後,並伴有雙乳頭和乳暈周圍奇痒,乳房體檢時可發現雙側或單側乳房內有增生性病變或囊性增生病變。乳頭、乳暈顏色加深提示體內雌激素水平增高,作為靶器官乳房發生病變,是符合發病規律的。

  2、乳頭、乳暈單純性顏色加深,成為深褐色或黑褐色,甚至還可發現乳暈腺周圍有小結節生成,形成突起,此時查乳房時並沒有病變。應該想到病人是否有比較嚴重的肝病存在?這是因為肝病致肝功能下降,雌激素在肝內得不到正常的滅解,致使乳頭、乳暈顏色加深,這同男性嚴重肝病者出現的"蜘蛛痣"、"硃砂掌"如出一轍。

  3、女性卵巢由於患某種良性腫瘤,使卵巢分泌雌激素量增加,可以導致乳頭乳暈顏色加深,同時乳暈腺周圍可以出現許多小結節。此類病人應盡快就診於婦科,查明病因,及時治療。

  鑒於此,在乳房檢查時,一定要注意乳頭、乳暈顏色的變化。需要弄清乳頭、乳暈顏色的變化是屬於生理性還是病理性,根據變化的特點,作出明確的診斷和積極治療。
乳頭出水是怎麼回事?

  乳頭出水可能只是乳房功能的一個正常功能。如果真的是那樣,那乳頭出水的問題就能自行解決了。避免對乳頭的刺激,例如:經常檢查乳頭滲漏。因為,刺激實際上會使滲漏的問題持續。

  除了是乳房的正常生理功能之外,其他乳頭滲水的病因還可能是:

  乳腺膨脹。乳腺膨脹是乳頭出水的一個最常見原因。

  乳頭瘤。乳頭瘤是在乳液管道裡面生長的一種體積很小的良性腫瘤。

  乳漏。和乳漏相關的乳頭出水,通常都是滲出顏色較清的白色液體。

  受傷。車禍中氣囊的撞擊或運動中對乳房的撞擊,這些撞擊都可能導致乳頭出水。

  囊腫。正在分泌乳汁的婦女出現乳頭出水的狀況通常都是由於囊腫。

  纖維囊性改變。乳房的纖維囊性改變導致胸脯變大和脆弱,並且會滲出清黃,淡綠的液體。

  乳癌。乳癌造成乳頭出水的機率很低,但乳頭出水也有可能表示,管內乳癌或者入侵性的乳癌。如果你的出水是帶血的,自發的,並且僅僅在一邊乳房發生,你需要及時去諮詢醫生。

女性乳頭凹陷是病嗎?

  乳頭凹陷是女性的常見病。引起乳頭凹陷最為常見的原因有如下幾種:

  衣著過於緊束。特別是女性在乳房發育期內衣過緊,很容易導致乳頭凹陷。

  乳罩使用不當。乳罩過小、過緊,使用過早,都會引起乳頭凹陷。

  乳頭凹陷與遺傳也有一定關係,臨床觀察母親及其母親一代人中、姥姥有乳頭凹陷史者,下一代罹患乳頭凹陷的可能比正常人要高。

  乳頭凹陷是有辦法糾正和治療的,但關鍵在於預防。

  乳頭凹陷應從少女時期抓起。凡是母親、姨媽等直系親屬中的女性有乳頭凹陷者,應作為預防的重點對象。

乳頭乳暈搔癢意味什麼?

  有些患者乳房部可能還沒有發現明確腫塊,僅僅是乳頭及乳暈部搔癢、皮疹,看起來像濕疹一樣,其實這也可能是患了一種特殊的癌,即Paget"s病,也就是乳頭濕疹樣乳腺癌。所以,不要忽略了小小的變化。

  當然,乳頭乳暈部的濕疹樣改變,不一定都是癌,其中有些就是單純的濕疹。那麼,什麼樣的情況應引起特別警惕呢?一般來講,如果單側的乳頭乳暈部發生濕疹樣改變,且經久不癒者,則濕疹樣癌的可能性大。其主要表現為初期乳頭奇痒或輕度灼痛,繼之乳頭乳暈的皮膚發紅,出現輕度糜爛,表面常有黃褐色或灰色的鱗屑狀痂皮附著,病變區域皮膚粗糙、增厚而堅硬,與周圍分界清楚,以後還可發生患側乳頭凹陷或糜爛腐蝕,或於乳房內可觸及質硬的腫塊。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