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向微軟丟了一個原子彈

發表:2009-07-13 16: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Google上個星期在公司網站上,發布它將推出一套全新作業系統的消息,雖然Google刻意維持低調,不過,大家都很清楚,它所邁出的這一步,將在資訊科技產業引發翻天覆地的變化,網路搜尋龍頭撈過界,推出電腦作業系統,擺明瞭是衝著微軟而來。這勢必是一場硬仗,微軟的PC作業系統號稱擁有近九成的市佔率,雖然,近年來,這樣的優勢已經開始鬆動,它依然保有霸主地位,不過,Google這個無敵的網路巨人跨足新領域,對微軟構成前所未見的挑戰,一個專門報導科技新知的部落格,以Google向微軟丟了一顆原子彈為標題,豪不留情的斷言微軟前景堪憂。

事實上,Google作業系統,對微軟視窗所構成的衝擊,真實的狀況,可能不會如同原子彈一般瞬間爆發,而是一點一滴的改變。因為,第一個,google推出的名叫Chrome OS的作業系統,針對的目標是netbook,也就是現在最流行的、既便宜又輕巧的小筆電,它是以簡化版的Linux作基礎所開發出來,它的發想是提供一個結合了快速上網、安全的工作環境以及便於利用網路資源的簡易使用介面,網路上現在有很多可以用在電腦作業上的公開資源,這些具備文書處理或是運算功能的應用軟體,就像Windows的word跟excel一樣,可是它不需要購買,只要上網就可以使用,Google Chrome 作業系統,替PC使用者整合了所有他們在電腦作業上最需要的功能,只要使用Google在去年底推出的瀏覽器、也就是Google Chrome來上網,它們就可以免費使用這些功能。

當然,Google 電腦作業系統功能要達到完整齊備的程度,還有許多工作得做,它的成功將很大程度仰賴眾志成城,這個概念就如Linux,Linux和微軟視窗作業系統不同之處,不只是它免費,更重要的是它的程式碼是公開的,所有使用者及各方電腦高手都可以依據他們使用過程中發現的問題,去參與修改軟體的工作,透過不斷的檢驗和改正,讓這套作業系統更臻穩定和完美。

Google推出作業系統的的意圖十分明顯,它的盤算就和1990年代中期問世、現在已經挂點的網路瀏覽器Netscape一樣,就是要幹掉微軟的視窗作業系統,讓所有應用程式都成為網路上的公開資源,以瀏覽器成為電腦運作的平臺,它的作業系統在離線的狀態下,一樣可以使用。

Google的電腦作業系統預計在明年下半年推出,對此,微軟還沒有正式回應,不過,它們應該早就料到會有這一天,一度所向無敵的微軟,上一個作業系統視窗Vista很不成功,它企圖撈過藉,搶食網路搜尋以及線上廣告大餅,也沒有太大斬獲,更頭痛的是,它被歐盟反托斯主管單位盯上,現在正是它最虛弱的時候,Google選在這個時候出手,微軟沒有能力全力反擊。

不過,現在要斷言微軟將在這場競爭中出局,倒也言之過早。它最近推出新的搜尋引擎Bing,瓜分了部分google的市場。以小筆電為重點對象開發的Windows 7,將搶在今年十月、Google作業系統推出前上市,此外,他們砸大錢研發的全球網路資料中心 "cloud" ,不只要挑戰Google本業的搜尋引擎市場,而且它也能提供所有在網路上公開資源的應用程式,這場Google和微軟的戰爭, 在可以預見的未來,大概看不到明確的贏家,理由很簡單,這兩家公司都太有錢了!這倒也不是壞事,因為,兩強相爭必定可以加速創新,這恰恰是資訊科技產業要克服經濟不景氣所最需要做的事。




来源:中廣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