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找到新的老年痴呆症基因

發表:2009-07-13 2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的研究找到了一種基因,有望改善對哪些人可能會患上老年痴呆症(又稱阿爾茨海默氏病)以及發病年齡的預測。

杜克大學迪恩藥物開發研究所所長羅西斯(Allen Roses)說,如果其他研究人員獲得同樣的發現,就可能意味著在準確預測老年痴呆症以及個體可能開始出現明顯症狀的大概年齡(5-7年間)方面獲得明顯改善。如果有可以延緩老年痴呆症的藥物,該基因可能會幫助辨識哪些人應該及早開始服用這類藥物。

一位老年痴呆症患者(左)正在診所接受治療

1993年,羅西斯曾在研究報告中說,擁有ApoE基因某一變體的人患老年痴呆症的風險異常的高。儘管開始時面臨著質疑,羅西斯的研究發現此後卻被很多獨立科學家所驗證。對該基因變體"ApoE4"的檢測已經成為一種用來識別有患老年痴呆症高基因風險的公認方法。

不過,研究人員尚未發現可以延緩這些有ApoE4基因的人患老年痴呆症的藥物,他們只是能識別出這些人患病的風險。此外,ApoE4這個基因的發現無法解釋為什麼很多有這一基因最常見變體ApoE3的人也患上了老年痴呆症。

週日在維也納舉行的國際老年痴呆症大會上,羅西斯及其研究小組進行了演示,他們研究了ApoE基因周圍的脫氧核糖核酸(DNA)部分。他們發現,一個與ApoE相連的TOMM40基因發生了變異:一些個體的特定DNA片段發生了少量的額外複製,而在其他個體則出現了大量的額外複製。

和存在與ApoE3相連的TOMM40"短複製"的個體相比,對那些有著大量與ApoE3相連的額外複製(也就是所謂的TOMM40的"長複製")的人來說,老年痴呆症的發病時間平均提前7年,在約70歲時就會患上老年痴呆症。

羅西斯說,你需要的是有關DNA片段的複製次數,以確定你擁有的是哪一種ApoE3。羅西斯創立了Zinfandel Pharmaceuticals公司為研究提供經費。

研究人員們用數組患有老年痴呆症和沒有患病的人來識別並確認這一基因發現,其中一個小組同意在他們死後進行大腦解剖。

来源:華爾街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