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職棒小熊隊 擬聲請破產

發表:2009-07-14 1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職棒芝加哥小熊隊(Chicago Cubs)可能成為39年來第一支聲請破產保護的大聯盟球隊,因為擁有股權的報業集團論壇公司(Tribune)希望藉此加速出售過程。

總部在芝加哥的論壇公司去年12月就已聲請破產保護。熟悉內情人士透露,論壇公司考慮讓小熊隊另外聲請破產保護,以加速將該球隊脫手,有意入主的買家包括Incapital公司董事長裡凱特(Tom Ricketts)在內,小熊隊的售價估計約為9億美元。

讓小熊隊短暫破產,是論壇公司的一項法律策略,目的在使小熊隊未來不必擔負論壇公司的債務。論壇執行長澤爾(Sam Zell)2007年想安排公司下市時曾表示,論壇有意以小熊隊為擔保品。
一旦小熊隊聲請破產保護,可能附帶聲請將球隊賣給協議好的買主。一位未涉入此案的破產法律師克羅斯說,整個過程最快可以只花20天。

但這個如意算盤不全然有用,公司聲請破產保護後不見得都能快速出售資產。美國職業冰上曲棍球(NHL)的鳳凰城土狼隊(Phoenix Coyotes)5月聲請破產保護時,也計畫速戰速決,後來卻深陷法律戰,爭執該隊是否須取得聯盟的同意,才能出售或搬遷。

雖然並無買主想把小熊隊遷出芝加哥,但在拍賣小熊隊時,若得標者是其它股東不同意的買主,事情仍可能懸宕許久。論壇欠款130億美元的債權人,對論壇名下資產有請求權,也可對小熊隊的出售表示異議。

有133年歷史的小熊隊是極受歡迎的職棒隊。過去五個球季,小熊隊每季都能吸引逾300萬人次的球迷,來到有95年歷史的瑞格利球場(Wrigley Field)觀賽。

出售小熊隊必須經過大聯盟批准。德州游騎兵隊前任總裁柯瑞默說,這是為了確保小熊隊出售後,不會被論壇債權人追債。

美國職棒大聯盟發言人及裡凱特的發言人都不願意評論。論壇的發言人魏特曼則表示:「公司不對任何可能的交易表示意見。」
論壇破產聲請並不包括小熊隊。熟悉內情的人士說,就算小熊隊不聲請破產保護,還是可能賣得掉。


来源:經濟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