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金正日罹胰髒癌 北韓政局變幻莫測

作者:中央社翻譯 發表:2009-07-14 1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報導指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日罹患胰髒癌,有生命危險。專家認為,即使之前金正日指定幼子金正雲接班,但要掌握實權,金正雲仍有段長路要走。

未來幾年和幾個月北韓可能情勢分析如下:

●政權轉移平順

金正日若活得愈久,且健康維持得不錯,愈有機會可以將政權和平轉移給25歲的金正雲。如果金正雲有15至20年鞏固他的地位,有可能延續金氏王朝。

●政權轉移混亂

金正日如果提早去世或是無法視事,則將使政權轉移情況複雜。這種情勢下,北韓可能將由金正雲和金正日的妹婿、北韓第2號人物張成澤集體領導,直到金正雲準備好掌權。

鑒於金正雲年輕、無經驗及只有少數北韓人認識他,金正雲很難在近期就接手執政,使得政壇菁英必須擔起政權移轉的工作。而他們的共通點就是讓北韓政權持續下去。

●軍隊接管政權

金正日如猝逝,可能會發生軍事政變。北韓最近的核子試爆、試射飛彈及戰爭威脅都顯示,軍方在制訂政策上一言九鼎。

總部在紐約的美國外交關係協會(American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今年1月一篇名為「北韓驟變準備措施」報告中指出,軍事政變是可能的。

●北韓政權跨臺

經濟崩潰或是領導人危機拖太長都可能導致北韓政權跨臺,導致數百萬人跨過邊界到富足且人口較多的南韓,或是越過北邊較開放的邊境前往中國。對南韓來說,這將會破壞其經濟及產生社會動亂。

但多數分析家認為,這種情勢較不可能發生。

南韓估計,如收容北韓民眾,南韓將至少花費1兆美元。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