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組織誓言將報復中國」(圖)

發表:2009-07-14 2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魯木齊局勢已經有所緩和

香港《南華早報》引英國一家專門負責風險諮詢的安保公司稱,地組織在阿爾及利亞的一個分支聲稱要因烏魯木齊事件報復中國。

報導引倫敦Stirling Assynt公司稱,基地組織在阿爾及利亞的分支"伊斯蘭馬格裡布基地組織"對中國發出直接威脅。

Stirling Assynt公司的報告說,雖然這是基地組織網路首次對中國發出直接威脅,但目前全球伊斯蘭激進份子中針對中國的報復慾望極為強烈。

報告警告說,預計將會有其他伊斯蘭激進組織效法"伊斯蘭馬格裡布基地組織",把中國作為襲擊目標。

目前在中東以及北非的工作和生活的中國人數以萬計,據Stirling Assynt公司估計,僅阿爾及利亞一地就有約5萬中國人。

據中國官方統計,新疆烏魯木齊7月5日發生的民族騷亂事件共造成184人死亡,1680人受傷。

中國官方數據稱,死傷者絕大多數都是漢人。當局指責世界維族人大會組織及其主席熱比婭煽動民族騷亂事件。

不過世界維族人大會堅持說中國公布的數據並沒有反映出維吾爾人社群的真實死傷數字,並指責中國軍警射殺數百維吾爾人。

目前雙方的說法都無法得到獨立的證實。

伊力哈木

與此同時,全球已有158人聯名簽署公開信,呼籲政府釋放中央民族大學的維族副教授伊力哈木?土赫提。

經濟學者伊力哈木是維漢雙語網站"維吾爾在線"網站的創辦人,7月5日烏魯木齊騷亂髮生後,該網站被關閉,他本人則在7月8日凌晨被當局拘押。

王力雄、維色、楊建利、冉雲飛等作家和學者簽名呼籲當局釋放伊力哈木。根據名單看來,署名中絕大部分都是漢族。

王力雄在公開信中稱,任何網站上的個人言論不應由網站以及網站管理人負責,政府應當首先反省自身失誤,而非尋找替罪羊來逃避責任。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