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訪迪裡夏提:維吾爾人遭受雙重迫害(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09-07-15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13日,新疆烏魯木齊街頭貼出公告。烏魯木齊市政府12日公布"7·5"暴力事件中無辜死亡群眾家屬的撫恤標準:每名死者給予其家屬一次性特殊撫恤金20萬元,喪葬費1萬元。(路透社圖片)

【看中國記者楊天資採訪報導】7月13日,看中國記者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再次採訪了"世界維吾爾族代表大會"發言人迪裡夏提。迪裡夏提先生指出目前出現了一個最新情況,中國政府不僅對維吾爾人採取武力鎮壓,而且對維吾爾人採取精神侮辱和心靈上的打擊,以此來摧殘維吾爾民族。

媒體造假精神迫害
事件發生至今,中國的官方媒體從未報導過受害維吾爾人的現狀,而且從未客觀報導過維吾爾人所提出的合理訴求。相反的,中國政府利用自己所控制的新聞媒體,對維吾爾人及民族進行煽動性、詆毀性的宣傳。

中國政府強迫那些已經受到傷害的維吾爾人充當他們的宣傳工具。強迫那些被中共軍人所屠殺的,被抓走的維吾爾人的家屬去慰問那些拿槍屠殺人民的中共軍人。甚至採用卑鄙的手段,強迫在廣東韶關被毆打致死的維吾爾人,還有在烏魯木齊流血事件中失去了丈夫和孩子的婦女和兒童去慰問鎮壓他們的軍人。強迫這些婦女和兒童充當他們的宣傳工具。

我們從當地看到一些視頻,包括一些報導中獲取的訊息,可以看到很多維吾爾人含著淚去充當中共的宣傳工具。中共採取了這種雙管齊下的政策讓維吾爾民族不僅在肉體上而且在心靈上受到莫大的打擊;人民現在在恐懼中生活著。特別是那些失去丈夫和失去孩子的婦女,心靈上根本就接受不了。但是為了生存,充當了中共的宣傳工具。

脅迫宗教界介入政治
中國政府還強迫宗教界中的一些維吾爾人起來幫助中國政府來指控那些提出合理要求,行使這種和平遊行的維吾爾人;如果他們不這樣做,那麼這些宗教人士就被迫失去當局頒發的宗教合格證。

對當地的宗教界的人士,中國政府長期以來進行政治洗腦,脅迫強制這些宗教人士服務於這個中國政府--北京政權。拒絕(與政府合作)的宗教人士中國政府就不發給他們宗教許可證。(記者註:意思是不准這些人合法信仰宗教)

封鎖信息掩蓋真相
韶關的維吾爾人遭到暴虐性的血腥侵襲歐打事件發生後,當局封閉了信息。官方宣布說有兩人死亡,然而從不同的渠道反饋的信息來看,有的說是12人,也有說是18人死亡,甚至還有人說高過這個數據;我們也正在進一步核實廣東地區被中國政府,被當地有組織的侵襲受害的維吾爾人受害者的人數,但中國政府將韶關工作的那些維吾爾人隔離了,而且強行沒收了他們的手機,使他們與外界根本就無法聯繫。

我們認為對廣東韶關發生的對維吾爾民族侵襲,包括在烏魯木齊市遭到軍事鎮壓導致大量傷亡的現象,國際社會應該派一個獨立的調查組到當地進行獨立的調查。這樣國際社會能更加比較客觀地瞭解當地的事實,同時也能避免中國政府繼續進行煽動,將事實顛倒黑白的輿論宣傳。其實這是誤導那些受中共所矇騙的漢民族。

目前所有的當地信息都被中國政府所壟斷。而中國政府從來也沒有客觀的報導過這些問題。那麼我們認為如果有個獨立的調查機構前往當地進行獨立調查的 話,這樣才能真正讓世界瞭解事件發生的原因和真相,同時也能揭穿中共誤導宣傳的謊言。

問題的關鍵是,對於媒體的採訪現在當地的維吾爾人受到極大的限制和恐嚇。中國政府允許這些媒體去採訪漢民族,但是涉及到維吾爾民族的問題時,中國政府都以安全為理由,給這些西方記者安排數10名國家安全人員來保衛他們,用保衛的名義來將維吾爾人跟西方記者隔離了。因此維吾爾人很難在當地發出他們的真正聲音。所謂的"中國邀請了數百家新聞媒體到當地進行自由的採訪",實際上是以自由採訪的名義欺騙了國際社會。以自由採訪的名義,第一是欺騙了國際社會;第二是利用自己的宣傳媒體來捏造一個維吾爾人真實的聲音,也就禁止了維吾爾人發聲。維吾爾人很想跟記者談當時的情況和當時發生的一些問題,但是中國政府所謂的"新聞自由""加以保護",使維吾爾人產生更多的恐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