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老年公寓什麼樣?網友詳盡實拍(組圖)

發表:2009-07-15 17: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經過漫長的等待之後,朋友終於如願以償地住進了一個老年公寓。

於是迫不及待地催促我去觀賞她的新居。今年一開春,我就去了一趟。雖是三月時節,地上還在是殘雪斑斑。

我看見幾個俄國人在樓房圍起來的空地上散步聊天。

還在門口看見一個孤單的老人,提著在附近超市購買的食品正準備進樓。陰沉沉的天,涼颼颼的風,拍出來的照片透出幾分"晚景淒涼",哪裡如朋友吹噓的那般"溫暖如春"呢?!

這是從衛星地圖上俯視到的這個老年公寓,由六幢四層樓的宿舍組成。左邊的"中心點"是正大門,右邊的"開口"處正對著一所高中的運動場。天晴時,老人們可以去那裡散步和運動。也許這是在鎮政府的調控中,實現的資源共享吧!

朋友說了:天氣冷時,大樓內是很暖和的,所以他們根本就不用出去,就在樓道中散步。六幢房子連在一起,走一趟就是400米。走走停停,見到熟人打個招呼,見到中國人閒聊幾句,走完這四層樓1600米,要40多分鐘呢。早一趟晚一趟,一天的運動量也就夠了。看來這大概就是朋友選中這個遠離紐約的老年公寓的原因吧。

過了一個月,朋友來電話說:我們這裡的花開了,你來拍點春天的PP吧。盛情難卻,我又去了第二次。

已是四月中旬了,後院的草地綠了。

在戶外散步聊天晒太陽的老人也多了起來。

朋友樂滋滋地帶著我參觀了她的"小家"和"大家","小家"涉及隱私,我沒有拍。也就是一臥一廳一廁一廚的格局吧,和我兒子在北京五環外買的那套房子差不多。

我就說說"大家"吧。這個老年公寓開啟大門用一片塑料的"電子鑰匙",在一個小洞前一晃就行了。如果是訪客,就在這兒找個對應的按鈕一按,老人在家裡就可以為你遙控開門。

這是進門處的牆上的"消息欄"。

這是其中一個單元樓的洗衣房,各層都有。用"投幣式"方法管理,使用洗衣機或烘乾機需一次投幣1美元25美分。有趣的是這個老年公寓有個103歲的最高齡的老壽星老太太,天天都要來用一次洗衣機。即使沒有衣服洗了,她也要來洗她的"抹桌帕"。老人家的理由是:千萬別讓自己閑著,一定要做點事情。

這是老年公寓寬暢的活動室。朋友告訴我,每年的"聖誕晚會"和節日聚餐都在這裡舉行。

如果有老人得到新的電視劇DVD,有時候也會在活動室裡"公映"和大家共享。

這是大樓轉角處的休息區,也是每層樓都有。

算是隨意的小型公共活動空間吧。

這是這個老年公寓的另一個小型的活動室。

可以在這裡開PARTY,唱卡拉OK,打撞球,喝咖啡,也是老人們排練節目的場所。

這個老年公寓一共有240戶,90多家,單身老人佔了五分之二。目前中國人成了最大的族群,還有成立了專門的"中國人協會"。朋友得意地宣稱:誰說中國人"進"不了"主流",在我們這個老年公寓裡不已經就是"主流"了嗎?!別的族裔也未必"擠"得進來呀!

這是後院的燒烤爐,老人們無事,只要有精神天天都可以開PARTY,只是有了時間卻又"玩"不動了。

在這個老年公寓的對面有一個幼兒園,天氣好時老人們會來這裡和小孩玩。看來把"老年公寓"和"幼兒園"放在一起,還真是個絕妙的"老小"配。

朋友的"小家"總面積約60平米。房租市價1千元左右,但她只交82元,按規定只佔她收入的1/3-1/4,不足部分由聯邦政府來補帖。而朋友的所謂收入,也是聯邦政府給的"社會安全保險費",相當於中國的"低保"吧。據說這些福利都是來自於羅斯福"新政"的沿續,當時是為了"拯救資本主義",維持社會平衡而對窮人採取的一種福利政策。

老年公寓雖然不是"向陽院"但也要低收入者才能申請入住。每個人都可以自選申請N個老年公寓,排到了你不願去住,可以放棄3次,然後重新排隊。有的鎮會對本鎮居民優先,有的老年公寓會讓高齡者優先。

我們鎮上的89歲的李老太太提入申請才兩個月,就搬了進去。她"出家"的理由是因為她的女兒女婿退休了,成天在家轉來轉去的她看著"煩"!所以她在女兒家住了二十多年之後,選擇了老年公寓作為她人生的最後一站。目前,李老太太在政府委派的"護工"和社會工作者的幫助之下,老人家自稱過得"很幸福,很自在。"

當然老年公寓裡也有些不盡人意的地方,比如說養狗要多交房租呀;不能隨意把門打開呀,食物的氣味散出去,會受到鄰居的抗意呀......等等。當然,有了問題反映到管理人員那裡去,"管理高層"就會貼出告示調解矛盾。畢竟是那麼多族裔住在一起,生活習性又相差那麼之大,只有靠著理解與包容,大家才能夠和諧共處安度晚年啊!

来源:黃月亮紅月亮的BLOG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