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店女服務員扮「女僕」 將客人奉為「主人」(圖)

發表:2009-07-16 0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身穿女僕裝的服務員成為店裡一道風景

"主人,您回來了",當您踏入咖啡屋,一位可愛的"女僕"迎上去,甜甜沖您微笑著,然後溫柔地招呼您。您是否真的找到了主人的感覺?

特色 店裡的服務員是"女僕"

鄭州市文化路與紅專路交叉口附近的可萌主題咖啡屋,服務員青春靚麗,但打扮與眾不同:她們穿著白色或黑色的圍裙,上面鑲嵌著荷葉邊和蕾絲邊,背後還有一個大大的蝴蝶結,典型的動漫形象。她們被稱為"女僕"。

看到客人進店,"女僕"會熱情地招呼:"主人,您回來了";當客人離開時,她們會溫馨地提示"路上小心"。看到客人點餐時,"女僕"則恭敬地站在一旁,不時給些貼心的小建議。

而店內除了"卡哇伊"的女僕外,還設置了不少娛樂設施:撞球桌、桌上足球和PS3遊戲設施等。

" 這個咖啡店的目標人群是80後和90後,以動漫玩家為主。"店主王卉辛說,讓店員穿女僕裝,主要是給客人一種"很新穎、很特別"的感受,並且女僕形象和遊戲設備相匹配,更加凸顯出動漫、娛樂的主題。當然,這也是一種營銷手段,目的還是吸引更多客人,為年輕人提供一個特別的休閑場所。2008年開業後,每月都盈利2.5萬元~3萬元。

店員

並未覺得貶低自己

當記者問及店員是否習慣稱呼顧客為"主人"時,小王說:"剛開始叫有點不好意思,叫幾次就習慣了。"其他店員則認為,叫顧客"主人",並沒覺得貶低自己,這只是一種和顧客交流的方式。

記者隨機在街道上諮詢了20人,"挺新奇的,就像是土匪島、知青地鍋城一樣,比較有特點。"24歲的李姓市民說。

21歲的小斌表示:"起初聽著有點彆扭,但聽後覺得挺幸福的,有種上帝的待遇。"

"可能是我落伍了吧,適應不了這種稱呼,對這種文化有偏見。"26歲的王先生說。

 觀點

創意要和實力相結合

河南贏想力營銷策劃諮詢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建新說,雖然女僕文化與社會主流的價值觀有些背離,但是從營銷角度看,把穿"女僕"裝當賣點,能夠吸引不少年輕人,特別是一些有經濟基礎的80後,他們喜歡娛樂、交友,很多人還深受日本漫畫影響,老闆正好滿足了他們的需求,給他們營造了自由輕鬆的環境,也尊重了他們的興趣愛好。王建新同時指出,實力和創意相結合才能使"女僕"店生意興旺。


来源:河南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