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我能當總理"電視辯論大賽

發表:2009-07-16 2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雅戈布·施羅特

一個18歲的青年可以當聯邦總理嗎?為什麼不能呢?這在德國已經發生了。但是需要說明的是,這只是一場選秀比賽。來自德國勃蘭登堡州18歲的高中畢業生雅戈布·施羅特最近在德國電視二臺舉辦的一場名為"我能當總理"的電視辯論大賽中贏得了冠軍稱號。施羅特贏得的不僅是一個冠軍稱號,他還贏得了相當於德國聯邦總理一個月工資收入的18000歐元的獎金。德國之聲記者Isha Bhatia 採訪了德國政壇上的這顆"新星"。

雅戈布·施羅特沒有穿黑西裝,也沒有打領帶。這位18歲的高中畢業生穿了條牛仔褲和一件普通的夾克衫。他看起來有點調皮但又充滿活力。他利用自己的專業知識在電視選秀節目"我能當總理"節目中贏得近13500張選票。最近,選秀節目在德國廣受觀眾歡迎。一些私營電視臺舉辦過"德國尋找明日之星"或者"德國頂尖模特"等選秀活動,吸引了很多電視觀眾。



參賽者

除了這些商業性的選秀活動,德國公法電視臺德國電視二臺主辦了尋找超級總理的選秀節目。獲勝者雅戈布·施羅特贏得了18000歐元的獎金,這相當於德國聯邦總理一個月的工資收入。另外,施羅特還獲准在聯邦政府實習一個月。他在介紹這臺尋找超級總理的節目時說:

"這個節目的意義在於向人們展示,年輕人也可以有政治觀點和政治遠見。而且不是所有的年輕人都是飲酒上癮或者經常鬧事,還有很多年輕人對政治感興趣。這個節目就是嘗試著為這些有興趣的年輕人提供一個平臺。"

總共有超過2500名年輕人報名參加電視達人秀"我能當總理"。他們當中有40人被邀請前往位於波恩的前聯邦議院會議廳舊址參加第二輪激烈競爭。在一系列高級別的評委面前,18歲到35歲間的參賽者們需要介紹自己的政治見解和計畫草案。另外他們還需要回答德國著名脫口秀主持人君特·耀赫、喜劇演員安克·恩格爾克以及社民黨政治家亨寧·舍夫三位評委的提問。三名候選人最終被邀請前往柏林參加決賽。施羅特在比賽中和評委們爭論有關德國社會不平等的問題:

"我來自勃蘭登堡州,在那裡社會不平等的現象每天都可以看得到。有些學生想去圖書館借書,但是他們卻借不成。因為在圖書館借書需要先買一張10到15歐元的年卡,但是他們沒有這個錢。他們的父母失業了,沒錢給孩子辦理借書證。這些孩子不能給自己繼續充電,我覺得這是德國的一項恥辱。"

評委

雅戈布·施羅特並不是第一次站在舞台上。16歲的時候他就開始對政治充滿熱情了。他積極地參加大學校刊的辦報活動,還加入了基社盟的青年組織。他的熱情精力首先投入到政治中,其次才是他的個人愛好。他喜歡彈鋼琴,喜歡古典音樂,也熱衷於體育運動。贏得"我能當總理"比賽之後他收到來自德國全國各地2000多封電子郵件。他許諾說,每一封他都會認真讀,而且會做回覆。也是通過讀這些電子郵件,他想出來該怎麼花18000歐元獎金。

"不久以後我會去烏干達兩個月。我將在那裡的一家孤兒院照看感染愛滋病病毒的孤兒。還會參加一項消除文盲的活動。在那裡我教德語和英語。我相信在那裡我得花些錢。那裡的孩子們需要教科書,孤兒院也需要重新粉刷。還有一些事也需要料理。我得動用不少我贏得的獎金。"

施羅特希望通過這種方式為社會為民主做出些貢獻。另外他還要實現一個特殊的目標,那就是他想喚醒德國年輕人的政治覺悟。他想告訴德國的年輕人值得為社會為政治承擔責任和義務。看起來,他已經朝著這個目標走近了一步。

"我回家之後收到的第一批電子郵件中有人寫道:'嗨!雅戈布!我以前對政治從未感過興趣,我從來不去投票。但是我看了你參加的節目之後,聽了你們在決賽中的辯論之後,現在我打算去參加投票了。'寫這樣內容電郵的青年並不是少數。這讓我感到非常高興。這正是我想得到的結果。"

選秀現場

雅戈布·施羅特准備在慕尼黑大學讀政治學專業。儘管為了完成學業需要花費許多時間和精力,但是施羅特並不準備由此就遠離政治和社會工作。

来源:DW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