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日全食7/22登場 5百年難得一見

作者:黃子玲 發表:2009-07-16 2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天文迷引頸期待的罕見日全食即將在22日上午登場,由於這是5百年一見,預計超過6分鐘的日全食,在大陸是未演先轟動,被視為最佳觀測點的浙江省安吉縣的天荒坪,附近飯店更是已經被預定一空。

天文奇觀日全食短短几十秒畫面就讓人夠興奮,但是,現在大陸民眾要迎接的是將在7月22日上午5百年一遇的罕見日全食,這是1814年到2309年在大陸境內日全食持續時間最長的一次,預計全長5分半鐘,甚至可超過6分鐘,而日全食長度1萬公里,從西藏到浙江省舟山市是世界上覆蓋人口最多的一次日全食。

大陸3億人在家門口一抬頭就看得到,既然如此罕見,當然未演先轟動,不只是天文迷,就連小朋友也超級興奮,還先戴上特製眼鏡事先到戶外練習。杭州小朋友指出,"像月亮一樣白白的,旁邊那些藍藍的天變成黑色了,像晚上看月亮,幾乎一模一樣非常好看。"

而被國外天文學家稱為最佳觀測點的浙江省安吉縣"天荒坪",鄰近的飯店、旅館早就被搶定一空,預料22日當天會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天文迷聚集在這裡,一起觀賞5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文奇景。

来源:東森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