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家三口遇害 凶手被抓時正在分屍

發表:2009-07-17 0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12日,家住南京黑龍江路的徐某一家三口被歹徒殺害在家中。殺人凶手作案後竟在滅門慘案的案發現場待了整整2天,民警破門將其抓住時,身邊的三具屍體已經腐敗不堪,其中還包括一名7歲女童。凶犯在這兩天裡都做了些什麼?昨天,記者採訪中意外獲悉,他很可能一直在命案現場分屍。

凶犯和受害人有業務往來

據瞭解,遇害一家的戶主名叫徐健,生前是南京先聲藥業公司的一名中層幹部。昨天,記者採訪了南京先聲藥業集團黨委書記高菲菲。高書記告訴記者,徐健是公司商業拓展部的副經理,平時做事比較嚴謹,人緣也不錯。得知徐健遇害後,公司上下都很悲痛。目前,先聲公司方面已經找到人選接替徐健生前的手頭工作,正在盡全力對其家屬進行安撫。"他哥哥姐姐都來了,但這個案件還沒搞清楚,警察先讓他們回去了,目前公司已經成立了工作組,分頭負責各類事情。"

前天,警方曾向媒體披露殺人犯罪嫌疑人姓艾,南京人,艾某被捕後已對自己連殺三人的罪行供認不諱。據稱,艾某和徐健曾是同事關係。但昨天先聲藥業公司卻向媒體否認艾某是公司的員工。昨天,記者通過多方走訪瞭解到:凶犯艾某名叫艾建國,今年33歲,籍貫河南駐馬店,藥科大學碩士研究生學歷,曾就職於江蘇正大天晴藥業股份有限公司,與徐健做過一段時間同事,後離開公司,和徐健有業務往來。

昨天下午,記者來到正大天晴公司進行採訪。該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艾建國和徐健確實都曾在公司任職。但醫藥企業工作人員的流動性很大,徐健在2004年離開正大天晴,去先聲工作;而艾建國也在2005年上半年從正大天晴辭職另謀發展。至於兩人究竟關係如何,有怎樣的矛盾?記者採訪了不少工作人員,對方均表示並不知情。

凶犯性格很暴躁

不過,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年輕女士卻向記者透露了一些關於艾建國的情況。她說,她曾經和艾建國同在一個辦公室工作,在她的個人印象中,艾建國是一個很"凶"的人。她還向記者舉了一個例子:有一次,艾建國撿到男同事的錢包,錢包裡沒有錢。艾建國把錢包還給同事,對方就開了個玩笑:"你有沒有拿我錢啊?"結果,艾建國就把對方揍了一頓。"他真是很野蠻。這種人又凶又衝動,遲早都要出事。"

被抓時正在分屍滿手鮮血

7月12日晚殺人,7月14日中午警方趕到案發現場時,艾建國仍在受害者家中。這兩天,他究竟在幹什麼?是不是真的在案發現場傻傻地待了兩天"坐以待斃"?昨天上午,記者得到了一張14日參與勘察現場的法醫工作筆記照片。在這張現場勘察法醫親筆所畫的示意圖上,記者可以清楚地看到,至少一具屍體已經被他喪心病狂地分解了,並找來受害人家中的各種衣物來包裹屍塊。可以想見,艾建國是白天在室內分屍,夜晚出去拋掉。這一猜想得到了警方的證實。昨天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警官告訴記者,接到報警後他們進入徐健家中,當時艾建國正在分屍,整個屋子鮮血淋漓,十分恐怖。他陡然看到警察,先是愣住了,然後是顫抖,但不久就平靜下來,伸出沾滿血跡的手說:"我到衛生間洗洗手,再和你們走。"但警察並沒有同意,立刻將他控制。

另外從示意圖上記者得到這樣一個信息,艾建國分屍用的工具是五花八門,有電動切割機、砂輪機、有鋸條、鎯頭,有剪刀、菜刀。其中幾件專業性的工具顯然不是徐健家中的,應該是艾建國帶過來的。這麼多工具是何人、何時、如何帶進小區的呢?案發地藍山國際公寓小區的保安,面對記者的提問一言不發。

昨天下午,記者得到消息,藍山公寓有居民在小區後的一條水溝裡發現了大量屍塊。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