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入侵 Twitter高層機密全曝光

作者:謝純文 發表:2009-07-17 1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專門攻擊名流帳戶的黑客,這次瞄準全球微型部落格Twitter高層電郵戶口,其中包括創辦人兼總裁威廉斯(Evan Williams)也未能逃過一劫。黑客隨即登上Twitter僱員使用的Google Apps網上文書檔案,取得了310份內部文件,傳給多個網站,當中包括Twitter財務記錄及經營策略等機密。

15日,黑客竊取的Twitter員工資料在法國網站曝光,科技網站TechCrunch指稱威廉斯在電子郵件中證實遭駭。事件令Twitter大為尷尬,也令人關注Google網上文書服務的保安。

早在5月,便有黑客聲稱攻入了Twitter產品管理總監戈德曼(Jason Goldman)的電郵戶口,黑客利用雅虎電郵的重設遺失密碼功能,輕易答對了保安問題(secret question),重設了電郵密碼。

攻入其電郵戶口後,黑客找到了Twitter管理的密碼,並強調,一切都輕而易舉,沒有採取什麼特別的黑客攻擊伎倆。

Twitter創辦人之一斯通(Biz Stone)稱,黑客趁機登入Twitter員工使用的Google Apps「雲端軟體」,包括文書處理、行事歷,以及其他Twitter高層用來分享資訊的Google Apps服務。

斯通亦表示,黑客同時入侵威廉斯妻子的電郵戶口,得以進入威廉斯其他網上戶口,包括PayPal及亞馬遜等。

他強調沒有任何用戶帳號被入侵,公司正與律師討論該事件,不排除對黑客以及刊出相關文件的人興訟。

科技網站TechCrunch引述威廉斯談話指出,大部分遭竊敏感資料屬於個資,「令我本人和妻子,及其他受駭Twitter員工苦惱不已」。Twitter據報已加強安全措施。

来源:看中國記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